本土疫情延燒!陳時中:健保部分負擔調漲 擬延後上路

2179
葉立斌 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陳時中:健保部分負擔調漲 擬延後上路
▲健保部分負擔的調漲原定於5月15日生效,但本土疫情延燒,醫護人力吃警,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時表示,「基本上會朝向延後實施的方向。」(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健保部分負擔的調漲原定於5月15日生效,然近期本土疫情延燒,醫護人力吃警,過勞頻傳;衛福部長陳時中問到此事時回應,「基本上會朝向延後實施的方向。」


在2月中,衛福部健保署宣布,健保部分負擔新制於5月15日上路,屆時民眾至醫療院所接受檢驗檢查、請取藥物,或小病至急診,醫療費用都將略微提高;如至醫學中心門診就醫,藥費加上檢查費用,最多將超過1200元。有院長建議,應延後實施,因疫情是新的高點,如果實施對醫護的負擔會過重。


調漲最多的,是輕症到大醫院就診。感冒輕症的民眾如直接至醫學中心急診就醫,經護理人員檢傷分類為4到5級,部分負擔將從現行的550元漲至800元,調漲幅度最高。


因4月初爆發本土疫情,至今已單日破4萬例,全台醫院急診都擠滿民眾。因此不少人建議疫情過後再調漲。陳時中未宣布延後,僅透露今明(11)兩天會討論此事,「目前朝向延後實施。因為15日是疫情高點,實施新措施不適合。」


更多NOW健康報導
▸喝能量飲真的可以提神? 專家提醒3類族群不建議飲用
▸代謝症候群增染疫重症 專家曝澱粉類食物吃多恐這下場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