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正式上路!輕症居家照護7天後 免PCR即解隔

2705
葉立斌 報導
「7+7」正式上路!輕症居家照護7天後 免PCR即解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7日宣布從8日起採取「7+7」,確診者僅需從確診或採檢日算起,到7天後即可解隔。(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未來輕症居家照護的確診者,在家隔離的時間能再次縮短到「7+7」!因Omicron的特性為輕症且在大約7天後就不具傳染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7日宣布從8日起採取「7+7」,確診者僅需從確診或採檢日算起,到7天後即可解隔。


▲確診解隔條件放寬到「7+7」。(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染疫後7天就不具傳染力 2條件可解隔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考慮到Omicron變異株特性以輕症、無症狀居多。為避免佔用醫療資源,因此鬆綁確診個案解隔標準。未來居家照護對象的發病日或採檢日達到7天,不必採檢就能解隔。另方面,收治在醫院、集中檢疫所、以及加強版防疫旅館的確診個案,如症狀明顯緩解,只要符合2條件即可解隔:2次快篩陰性,或是距離採檢日達到5天且一次快篩陰性;另外據發病日或採檢日達到7天,都可以解隔。解隔後進入7天自主健康管理;中重症患者只要症狀緩解且1次PCR陰性或CT大於等於30,可轉出隔離或專責病房。


適用範圍部分,只要陽性日在8日起的確診者就適用。然為了行政方便,不溯及既往到8日前的確診者。陳時中也說明這項政策的原因:輕症者在染疫7天後傳染力極低,如99.75%的輕症持續占用醫療資源,將影響中重症者的照顧。


更多NOW健康報導
▸睫狀肌拉「緊」報! 專家示警:眼疾恐接連提早來報到
▸立夏如遇梅雨季遲來!天氣濕熱食慾不振 中醫蓮藕養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