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APP都下載了嗎? 善用數位資源幫你安心度過疫情

4154
葉立斌 整理報導
防疫APP都下載了嗎? 善用數位資源幫你安心度過疫情
▲《NOW健康》推薦你使用這些網頁與APP,能幫你安心度過疫情。(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整理報導】在24日,本土病例達到5千多例的高峰,居隔人數更屢創高峰。近期疫情嚴峻,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在FB上建議大家可考慮下載外送平台APP,在居家隔離時便可解決三餐與民生問題;同時各地衛生局的聯絡電話也該記下來。除了外送平台外,《NOW健康》推薦你使用這些網頁與APP,能幫你安心度過疫情。


如果你想買快篩試劑 超商APP很好用


多家超商品牌推出專屬APP,例如全家與7-ELEVEn,在專屬APP內便有防疫物資的存量說明。以7-11為例,打開「OPEN POINT」APP在防疫地圖中,可看到附近超商中的口罩、酒精、家用快篩等物資的庫存,也可查詢可外送的店家,即使是居家隔離也不必擔心。全家則是在「全家便利商店FamilyMart」APP之「地圖趣」→「防疫新生活」可看到相關資訊,同樣可看到附近分店與庫存資訊。


▲統一超商在APP內加入物資地圖相關內容,可查到快篩試劑、口罩、酒精等存貨。(圖/7-ELEVEn提供)


少了它未來寸步難行 台灣社交距離APP


陳時中近期力推「台灣社交距離APP」,並呼籲愈多人下載愈有用。更拋出以此取代實聯制,讓實聯制退場的作法。該APP可用藍牙監測你與其他人的距離,如有確診者上傳自己的資訊後,與所有人比對,便可比對出確診者與你的距離。除了監測範圍以外,也可用來掃實聯制QRcode。


過去的足跡地圖多僅說明一個地點,卻未提到詳細距離,這個APP便能解決此問題。指揮中心表示,以演唱會為例,如所有人都有APP,當搖滾區的聽眾確診,僅會匡列他的周遭一定範圍的人,不會匡列看台區最上方的觀眾。未來走向最小匡列時,這個APP將相當有用。


健保快易通APP 平時查健保資訊也能用


「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平時以查詢健保相關資訊以及申辦業務為主,現在,除了可將數位疫苗證明存在APP,前往健身房或旅行團直接出示以外;如果做過PCR,可透過該APP查詢結果。


被居隔就要下載了 「健康益友」APP幫你遠距診療


這個APP在居家隔離時,用到的頻率較大。「健康益友」APP可用於預約遠距看診,中西醫都可以,如果有意願嘗試「台灣清冠一號」,記得掛中醫師的診,向醫師提出需求。同時也可看到可送藥到宅的藥局。


想打疫苗這邊請 COVID-19防治一網通


在1922疫苗預約平台關閉後,疫苗預約改為自行向醫療院所預約或隨到隨打,特別是基礎劑(第1、2劑)大多為隨到隨打,接種更方便。有接種需求就上「COVID-19防治一網通」官網,可查到附近醫療院所的資訊。


Google Pay與Apple Pay不只付錢 還能儲存疫苗護照


或許你會疑惑,為何要介紹它們?因為未來前往健身房、旅行團需要檢查已接種3劑疫苗的證明,這兩個APP可儲存數位疫苗護照。這點「健保快易通」APP也能做到,只是展示方式不一樣,且開啟更快速。


Google地圖 也可查詢車廂空曠程度


Google地圖推出「即時車廂擁擠程度」的標示,不用另外下載,直接開Google地圖就有。Google表示,Google地圖的即時車廂擁擠程度和列車進站資訊,開始支援臺北捷運四條主要路線:「淡水信義、板南、中和新蘆、松山新店線」,讓你可以根據資訊,選擇搭乘不同車廂或是稍晚的車次。過去一年來,Google持續與臺北捷運合作,擴大 Google 地圖的即時車廂擁擠程度的覆蓋範圍,未來也會把功能推廣至其他路線上,讓所有使用者可以夠更新地前往目的地。


▲統一超商在APP內加入物資地圖相關內容,可查到快篩試劑、口罩、酒精等存貨。(圖/Google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輝瑞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禁忌多 不能與10類藥物一起吃
▸輕症居家照護使用「清冠1號」抗疫 中醫師解答宜與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