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確診!李秉穎自主健康管理疑雙標? 陳時中解釋

1978
葉立斌 報導
周玉蔻確診!李秉穎自主健康管理疑雙標? 陳時中解釋
▲周玉蔻自曝確診,曾受方的李秉穎快篩結果為陰性。(圖/截取自《新聞放鞭炮》影片)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肺炎疫情燒進媒體圈,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FB自曝確診新冠肺炎,目前無症狀,且已經接種3劑高端疫苗;媒體報導,周玉蔻的Ct值偏高,病毒量低且沒有症狀,北市的健康服務中心已請他做健康管理。但曾與他同錄音室受訪的ACIP召集人、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狀況堪憂,經疫調後,李秉穎未被列入密切接觸者,外界質疑「雙標」。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僅說「尊重疫調人員的判斷」。


李秉穎PCR檢測結果為陰性 且不符合密切接觸者定義


指揮官陳時中則說,李秉穎的PCR檢測結果為陰性,且不符合密切接觸者定義;即使李秉穎需要在家自我健康管理10天,也可用視訊召開會議,不影響會議運作。


關於外界質疑雙標,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設定的接觸者定義是:個案發病的前4天到隔離前,與對方無適當防護下接觸,當日與他面對面接觸時間累計15分鐘,或是接觸病患呼吸道分泌物或體液的醫護人員。


進口快篩即將抵台 預料緩解快篩荒


近日快篩的需求大增,缺貨狀況頻傳。外傳近期有2家國際大廠的快篩試劑將會抵台。陳時中表示,亞培與羅氏兩家廠商將有2859萬份快篩試劑來台。


指揮中心已開始徵用快篩,預計在5月啟動快篩實名制。不過近日有傳言稱進口快篩抵台,陳時中證實,亞培有795萬,羅氏則是5月2日前陸續進入2100萬的快篩試劑。


什麼時候會暫停內用? 陳時中自曝與病毒共存時機


不少人認為2021年中的暫停內用禁令會重來,陳時中說明,如果染疫率高到20%之譜,台灣將會正式「與病毒共存」。確診率如高達20%,表示50%的人曾感染過,加上打疫苗的人數,將使群體保護力達到標準。


陳時中再次提醒,民眾必須避免感染,但不需過度恐慌。同時停課標準短時間內也不會改變,最後強調,疫情規模並不是決定政策的方向。政策是以疫苗施打與藥物、醫療量能整備,輕重症分流狀態為進化的方向。


更多NOW健康報導
▸晚期肝癌治療與時間賽跑 免疫療法合併標靶新藥求生機
▸兒童染Omicron恐抽搐合併發燒 專家建議居家常備用藥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