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生堂美化人生、創新美麗 助癌友展現自我、綻放勇氣

2856
陳如頤 報導
資生堂美化人生、創新美麗 助癌友展現自我、綻放勇氣
▲資生堂社會關懷美容中心發揮彩妝的力量,幫助癌友重拾自信,活出自我。(圖/台灣資生堂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2022年資生堂集團正式邁入150週年,始終將「美力創新讓世界更好」視為使命的資生堂不只為美麗下註定義,資生堂社會關懷美容中心更發揮彩妝的力量,幫助癌友重拾自信,活出自我。


日本「資生堂社會關懷美容中心」 於2009年引進台灣


1945年第2次世界大戰末期,在廣島與長崎原子彈爆炸後,有許多日本人遭受到灼傷之苦。日本資生堂為了幫助有著肌膚深層困擾的人們稍稍緩解內心的痛苦,於1956年開發了「資生堂遮瑕膏」。1995年後更運用資生堂本業的專業化妝技術,研發可自然遮蓋斑點、傷痕、燙傷痕跡、凹凸不平、膚色不均等各種肌膚困擾的「完美無痕肌粉底」系列,致力於「以遮瑕彩妝來提升生活質量(Quality of Life)」之社會關懷美容活動。


2006年日本資生堂在東京.銀座設立了專業設施「資生堂社會關懷美容中心」,並以此處為中心,在日本國內約380處的化妝品專賣店、百貨商店、醫療機構等地方開始社會關懷美容活動。2009年將觸角延伸至亞洲,在上海、香港及台灣等地也展開相關活動。希望藉由資生堂社會關懷美容活動,將化妝的力量帶給有需要的朋友,以實現幫助社會上的人們變得幸福為目標。


幫助有深度肌膚困擾的癌症病友 透過彩妝「學習接納自己」


有別於一般企業對弱勢團體的幫助多半僅限於救濟、捐款、呼籲或關懷,資生堂更加希望能運用自身本業,來擔負起企業社會責任。在日本已行之有年的「社會關懷美容活動」,除了針對銀髮族、身心障礙者、情緒方面有困擾者等舉辦「美容講座」,以及為紓解女性生產前後與更年期前後的身心壓力,獻上專業的護膚療程外,獲得最多迴響的就是針對肌膚有深度困擾的朋友所做的懇談與化妝諮詢技術服務。


根據日本國內研究發現,日本國內每2人中就有1人罹癌,隨著醫療技術顯著的成長,隱匿正在接受抗癌治療的需求也持續增加。資生堂持續與醫療機關共同進行研究,不止於現有的遮瑕品項,資生堂為對應「想同時遮蓋因抗癌治療副作用產生的暗沈與深色斑點」、「想同時讓燙傷所造成肌膚不平整與泛紅不那麼明顯」這類有著多重肌膚困擾顧客的心聲,不斷進行研究開發。


對這些肌膚有深度困擾的朋友們來說,「學習接納自己」是一段最艱辛的路程,除了內在的自我衝擊外,往往還要面對外面陌生人無禮的注視、詢問,甚或輕視、害怕等反應。


在台灣,資生堂社會關懷美容活動持續與皮膚科醫師合作講座,同時也為病友會提供諮詢說明服務。其中,更與台大醫院陳明庭教授一起到偏鄉作聯合義診,並與陳明庭基金會合作幫助血管瘤的朋友走入人群。未來也會持續與高雄癌症基金會等機構合作,期盼能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


化妝力量一瞬間 幫助患者忘記辛苦治療過程


「化妝的力量,讓我一瞬間可以忘記辛苦的治療過程。」顧客的心聲打動資生堂,開啟這段跨世紀、不畏光陰且持續不懈的全球美妝圈佳話,自2009年起,台灣資生堂將日本資生堂已推行多年並深受好評的「社會關懷美容活動」引進台灣,轉眼10餘年。


資生堂完美無痕肌系列具有優異遮瑕力,不造成肌膚負擔的配方,幫助每位飽受問題肌膚所困擾的人們勇敢踏出嶄新的一步,最初資生堂完美無痕肌粉底系列是運用光的補正技術,達到自然遮蓋效果,經由不間斷的研發,進而將「修正膚色」與「遮蓋不平整」的功能合而為一,全新進化完美無痕肌系列,透過多重濾光粉末N與潔淨美容配方,完美提升妝感自然與舒適度。


完美無痕肌系列全新升級 為各式肌膚難題找到解答


作為資生堂社會關懷彩妝專用商品的完美無痕肌系列全新升級,推出完美無痕肌粉底MC,針對太田母斑、血管瘤、褐色色斑(暗沈、斑點、黑眼圈)或者肌膚凹凸不平(痘痕、傷疤、燒傷傷疤)等都能完美修飾;完美無痕肌粉底(白斑專用)VC,添加麥拉寧色調粉末,是一款能有效修飾白斑的液態式粉底;完美無痕肌蜜粉MV(N)則特別添加防止肌膚乾燥粉末,在提升持妝效果、創造透明肌膚同時,也能預防肌膚乾荒。


1對1私密化妝技術諮詢 重建患者自信容顏


資生堂社會關懷美容中心目前在台北、高雄兩地都設有服務據點,有深度肌膚困擾的朋友(不限女性,男性或孩童也可使用)都可透過專線電話預約1對1懇談與私密化妝技術諮詢。


曾受過日本專業訓練的資生堂美容顧問,將針對個人肌膚不同困擾,給予最適合的改善建議,現場並有簡易教學、示範使用技巧,最終提供專屬底妝處方籤,顧客在未來也能自己運用輕鬆、快速的底妝技巧,重建自信容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