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內失戀》改編自鄧惠文同名著作 網熱議10大悲涼狀

2572
葉立斌 報導
《婚內失戀》改編自鄧惠文同名著作 網熱議10大悲涼狀
▲舞台劇《婚內失戀》改編自鄧惠文醫師的同名著作,同時與「網路溫度計」合作調查「婚內失戀的10種悲涼狀態」。(圖/巨宸製作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舞台劇《婚內失戀》改編自鄧惠文醫師的同名著作,同時與「網路溫度計」合作調查「婚內失戀的10種悲涼狀態」,透過網路數據統計網友討論最多的婚內失戀10大理由。其中,婚姻最大現實問題「為五斗米不斷煩惱爭執」果然榮登摧毀婚姻第1名的大魔王,「對彼此冷淡不再互相關心」、「喋喋不休的爭吵或冷戰」則分居第2、第3。


▲婚內失戀舞台劇與網路溫度計統計婚內失戀10種壞狀態。(圖/巨宸製作提供)


婚後因經濟出現爭執 成為摧毀婚姻的大魔王


前10名更有多達6項都是抱怨對方冷淡的相處態度,「常被另一半鄙視羞辱」與「柴米油鹽醬醋茶之外沒有浪漫」都高掛排行榜,知名心理諮商師鄧惠文表示:「已婚者被認為是人生勝利組,實際上卻可能和伴侶卻很少有愉快的談話,對方也很久沒看自己一眼了!」


鄧惠文醫師表示,她觀察到許多台灣男性在婚姻中的痛點反而是「不敢抱怨」,另一半總是喋喋不休抱怨育兒、家務、工作,男人只能選擇噤聲,「他們認為:『輪不到我抱怨,那就不要溝通。』」鄧惠文醫師解釋,這經常演變成兩性關係中常出現的「冷暴力」,導致兩人不再對話,更難談「相愛」2字,她盼透過舞台劇《婚內失戀》讓大家意識到「婚姻裡面受到冷對待,這樣真的是正常的嗎?」


舞台劇《婚內失戀》以3對夫妻 呈現婚姻狀態的轉變


舞台劇《婚內失戀》以3對夫妻呈現婚姻狀態的轉變,從甜蜜期願意為對方妥協,隨著孩子出生、轉換工作,兩人間未解決的事情越積越多,如鬼魂般侵噬著生活,兩人選擇各自尋找避風港,不再有交集。鄧惠文更直指,中老年後若產生婚姻裂痕,代表婚姻狀態早在20年前就出現問題了。


「婚內失戀的10種悲涼狀態」調查中顯示,最容易讓已婚者感受到「婚內失戀」多是因為兩人無話可說、不再關心彼此,包含話題只剩小孩、各忙各的沒有夫妻相處時間、柴米油鹽醬醋茶之外沒有浪漫、喋喋不休的爭吵或冷戰、對彼此冷淡不再互相關心,甚至有困難也得不到另一半支持。

★舞台劇《婚內失戀》由巨宸製作、大川大立主辦、吳維緯編劇與執導,主演為吳世偉、杜思慧、張詩盈、陳彥達、張念慈與黃俊傑,是一齣獻給正在婚姻、體驗愛戀的男男女女,2022年最好的婚戀求生指南。有關購票與其他資訊,可上官方粉絲團查詢,詳情請點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