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不婚都怕!春節期間 年輕男女最怕被問的考古題在這

1938
葉立斌 報導
婚不婚都怕!春節期間 年輕男女最怕被問的考古題在這
▲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有沒有女朋友?要不要結婚?一個月賺多少錢?年終多少?即使是擅長社交的人,都不敵最可怕的長輩連珠炮問候!(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葉立斌/綜合報導】春節期間連聲音都有華人節慶意味,每當新年一到,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有沒有女朋友?要不要結婚?一個月賺多少錢?年終多少?即使是擅長社交的人,都不敵最可怕的長輩連珠炮問候!有網友指出,這只是長輩不曉得該怎麼跟你開話題,只好拿這些類似攀比;但被問到還是很尷尬,總覺得被靈魂拷問的感覺。《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曾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當季與「過年被問的問題」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了解有關網友對婚後與公婆同住的看法。


婚姻、生育與「1個月賺多少錢」 長輩最愛問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別觀察爸爸、媽媽與未婚男女在網路上交流的熱議煩惱,可發現爸媽網友較常被問及「工作收入與家庭狀況」(大家應該曾經被爸媽、遠親甚至住附近的阿姨問過「你1個月賺多少錢」吧),尤其媽媽網友更常被問到「生小孩」的問題,就有網友表示「最討厭被問什麼時候要再生一個,跟長輩的自以為是的勸生話術」;就連已有一位可愛女兒的人也會被說「只要聽到『什麼時候再生一個』這句話就會很憤怒,尤其是跟妳說下一胎一定會是男的」等。


▲春節期間,已婚單身都難熬。(圖/《Opview》提供)


單身者更尷尬 靈魂拷問疲勞轟炸毫不留情


而未婚男女則較常被追問到「結婚」、「交往」等問題,以至於有網友留下「單身錯了嗎?每到過年都要被這些沒什麼在聯絡的親戚關心一下」的心情貼文,引發網友心有戚戚焉的表示「單身有錯嗎?」、「習慣就好,沒男友時就最常被(長輩)問說要不要相親,拚命想介紹」,可見不少未婚男女在過年期間都有相類似的煩惱經驗。


春節將至,各種問題接踵而來,實在是好困擾。畢竟這是一年一度大家能團圓的日子,若今年也害怕遇到這些麻煩事,轉個念,先備好「標準回答」見招拆招,避免難得的歡樂年節充滿尷尬氛圍,壞了過節好心情。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Garmin林孟垣副總整合智慧穿戴服務 打造健康生態圈
▸【影】窗簾除舊佈新!家有寶貝該怎麼挑? 設計師教你這樣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