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餵母乳不僅對寶寶有好處 媽媽也可減少心臟疾病發生

2307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哺餵母乳不僅對寶寶有好處 媽媽也可減少心臟疾病發生
▲最近一項針對近120萬名女性的新研究顯示,Chloe Jo Davis和其他母乳餵養的媽媽,可能會為自己的健康帶來非常多的好處。(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住在美國康涅狄格州威爾頓的作家Chloe Jo Davis是位母乳餵養的倡導者,多年來一直用母乳餵養她的3個兒子,以確保他們獲得母乳成分以及吸吮母乳的所有好處。


Chloe Jo Davis表示,餵母乳有助於增強孩子的免疫系統,預防感冒、病毒、耳朵感染和胃病等,隨著COVID-19的傳播,這一點在今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最近一項針對近120萬名女性的新研究顯示,Chloe Jo Davis和其他母乳餵養的媽媽,可能會為自己的健康帶來非常多的好處,研究在線發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美國心臟協會雜誌)的妊娠特刊上。


與生過孩子但從未進行過母乳餵養的女性相比,在任何時期有過餵母乳行為的母親,在10年的隨訪期間中,都不太會有罹患心臟病、中風或死於心臟病等風險。早期的研究發現,有餵母乳的女性罹患第2型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風險較小,但人們對母乳餵養如何影響女性心臟的了解則比較少。


這個研究的作者奧地利Innsbruck醫科大學博士後研究員Lena Tschiderer表示,餵食母乳可以幫助分娩後更快的減輕體重,這可能對心臟是有幫助的,因為體重增加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更重要的是,餵食母乳可能有助於重置女性的新陳代謝功能,這也與心血管疾病有關聯


在這項研究中,Lena Tschiderer的團隊分析了1986年至2009年間在幾個國家進行的8項研究,其中有將近120萬女性的信息。他們觀察了女性在餵母乳的時間、生育了幾名孩子、她們的初生年齡,以及她們在隨訪期間是否有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發生。


根據研究結果顯示,有82%的人在某段時間完全餵母乳,而這些女性罹患心臟病的可能性降低了11%,中風的可能性降低12%;研究人員發現,與從來沒有餵食母乳的母親相比,在10年的隨訪期間內,死於心臟病的可能性也降低了17%。


這些健康好處適用於只要有餵食母乳,不限時間長短的女性,而對於母乳餵養長達1年的女性來說,得到的好處似乎更多。不過,這個研究不能說餵食母乳更長時間是否更有益,因為研究中沒有足夠多餵養母乳超過2年的女性。


編輯:王澍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