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文強教你開嗓!K歌前開嗓小儀式 讓你歌聲驚豔全場

2619
葉立斌 報導
廖文強教你開嗓!K歌前開嗓小儀式 讓你歌聲驚豔全場
▲創作歌手廖文強於讀大學時期參加選秀節目獲得青睞,在就讀碩士與擔任替代役,仍不間斷地創作。(圖/截取自廖文強FB)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K歌」是許多人每個週末都要做的娛樂,即使有些KTV的牛肉麵、小吃特別美味,彷彿KTV是附加服務,很多人自嘲「去KTV主要目的是吃牛肉麵」。雖然如此,還是有很多人想認真唱歌吧,不少人家中的家庭KTV也需要偶而開來娛樂長輩,唱些懷舊金曲,對吧?創作歌手廖文強分享他的開嗓秘訣,學起來之後,不管你唱的是20年前老歌或是1年前新歌,都能唱出讓親友驚豔的亮眼音質。


形象清新創作歌手廖文強 曾為多位歌手譜曲


創作歌手廖文強於讀大學時期參加選秀節目獲得青睞,在就讀碩士與擔任替代役,仍不間斷地創作。他大多為單獨表演,不時與其他樂團合作;除了發行單曲以外,也不斷為其他歌手譜曲,同時也有自己的創作,近期的作品則是為可口可樂演唱廣告歌。


創作歌手也愛吃辣? 自嘲「反面教材不要學」


畢竟創作歌手只是一般人,廖文強透露,他喜歡吃辣,特別是麻辣燙、麻辣鍋;而平時他也不喜歡吃「有肉有菜」的普通便當,反倒愛吃牛肉麵、炒飯等重油重鹹的餐點,所以他經常因胃食道逆流而看醫師,他笑著說「我是反面教材,不要學。」


開嗓小儀式:暖身操 動一動讓身體熱起來


他曾與音樂圈的朋友聊過許多保養聲帶的方法,其中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不要講話」,完全不要發出聲音;但他認為聲帶與肌肉一樣,不使用是會退化的。他覺得應該要自己要對為什麼聲帶的狀況不好有認知,如果是使用過度就減少講話,如是飲食問題就調整飲食。


每次錄音或演唱前,他有個開嗓小儀式:跑一跑、跳一跳,做點暖身操。「我覺得開嗓的重點是全身肌肉都要放鬆,讓身體熱起來。」


在2021年中旬,廖文強發表新EP《在我們忘記之前》中,其中一首歌《遠近》分享自己曾經在小學時做過視力矯正,因為他的一眼遠視、一眼近視。長大後父母親的視力也變差了,才發現「不必什麼事情都看得清楚,在我們還有選擇的時候,為我們在乎的人聚焦。」他的工作案因為疫情平穩而回流,可以看YouTube欣賞舊作,期待新作的誕生。

★廖文強《在我們忘記之前》MV,如不能播放請點我


★廖文強《遠近》MV,如不能播放請點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