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慢跑健走有望脫口罩? 高鐵自由座討論中不含站票

2006
陳敬哲 報導
河濱慢跑健走有望脫口罩? 高鐵自由座討論中不含站票
▲今(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連續6天未新增新冠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河濱慢跑與健走是否仍須戴口罩將會重新考慮。(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連續6天沒有新增本土個案,死亡個案也沒有增加,境外移入則上升7例,當中3名個案符合突破性感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疫情持續穩定,將會考慮河濱慢跑與健行是否能脫下口罩。


▲10月5日新冠肺炎新增個案與死亡狀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河濱慢跑健走將有可能免戴口罩 高鐵開放自由席討論中


陳時中表示,疫情穩定狀態下,運動類應該要早一些開放口罩限制,大家都要運動,但有些運動肢體會有接觸,相對會比較困難一些,但如果在河濱等空曠處,民眾想要慢跑或健行,會是將來重要考慮的一環。


另一方面,高鐵是否能開放自由座,陳時中說明,高鐵車廂是否能飲食還沒有討論到,開放自由座交通部有提出方案,會持續討論,目前預計開放自由座但不能有站票,如果方案通過會跟大家報告。


開放KTV中央地方討論不足?陳時中:1周前已有預告


同時,雙北批評中央計畫要開放KTV,指揮中心卻未與地方討論,陳時中強調,雖然溝通有些延遲,但時間到了應該開就開,9月27日已經預告過,疫情穩定也沒有陪侍行為,就準備在10月5日開放,當時還有1周時間可以準備。


陳時中接著說,相隔1周疫情仍控制住,因此就準備開放,等同有1周時間讓大家反應,對於KTV也有點修改,原本只能飲水,在接受反應後,也開放到可喝不含酒精飲料,但原本停業業者,要先恢復營業執照才能重開。


餐飲隔版需不需要 中央宣布指引地方可修改


至於開放餐飲部用隔版,中央與地方也傳出意見不同,導致餐飲業者無所適從。陳時中特別說,中央公布指引,宣布開放就是可以開,指引是一種指導性質,各地方主管單位,可以根據管理必要性訂定或修改指引。


更多NOW健康報導
▸植體周圍發炎如同牙周病 牙醫師剖析植牙失敗關鍵因素
▸男童左側脖子腫塊以為惡性腫瘤 確診EB病毒虛驚一場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