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菸害防制法》是否戒菸? 陳時中:將慎重考慮中

2251
陳如頤 報導
違反《菸害防制法》是否戒菸? 陳時中:將慎重考慮中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2日)被問「是否戒菸?」,他並未直接回答,只說「你管比我太太還嚴。」,將慎重考慮中。(圖/截取自2021/11/12 14: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YouTub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指揮官陳時中與友人聚會、飲酒、抽菸、唱歌等影片在網路流傳,在室內抽菸,違反《菸害防制法》,今天(12日)被問「是否戒菸?」,他並未直接回答,只說「你管的比我太太還嚴。」,將慎重考慮中。


昨天(11日)記者會上被問「是否於室內吸菸?」,陳回應「大家都知道我有抽菸,不過那天有沒有抽菸我實在記不起來。」抽菸的壞習慣確實是應該要改,不過改很久也改不掉。


董氏基金會昨晚發布聲明,「肯定部長專業能力絕不會因個人吸菸行為而折損,但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在禁菸場所吸食菸品,應該依法處分。」


「從部長室內違規吸菸的事件,我們可以知道戒除尼古丁的成癮有多麼的難為,貴為衛福部部長,一旦被尼古丁鉤癮,一樣難逃菸商的魔掌。」


部分媒體爆料,該段影片地點應該在內湖,陳時中回應,「內湖區確實有可能、就是餐廳」,但不知道是誰拍的,也不知情,「你們越問我壓力越大,越感到有陰謀感覺。」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國產糖尿病控制藥「柔醣錠」限期回收 食藥署說明原因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