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糖尿病控制藥「柔醣錠」限期回收 食藥署說明原因

4119
陳如頤 報導
國產糖尿病控制藥「柔醣錠」限期回收 食藥署說明原因
▲食藥署今(11)日公布回收國產糖尿病控制用藥「柔醣錠1毫克(衛署藥製字第057225號)」(批號C74-0034),原因是該批號產品主成分含量測定結果未能符合規格,回收期限為明(2022)年1月9日。(圖/食藥署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食藥署今(11)日公布回收國產糖尿病控制用藥「柔醣錠1毫克(衛署藥製字第057225號)」(批號C74-0034),原因是該批號產品主成分含量測定結果未能符合規格,回收期限為明(2022)年1月9日。


食品藥物管理署品質監督管理組傅淑卿科長表示,該批藥品製造的時間是在2019年,出產的數量有100萬顆,距今已2年多,廠內已無庫存,目前啟動回收從醫院端及醫療機構端陸續收回,可回收的數量未知。


此次藥品主成分含量測定結果未能符合規格,是由食品藥物管理署品質監督管理組啟動的專案查核,進行抽樣檢驗結果為87.8%,低於許可的合格範圍95%至105%,由於該藥為糖尿病控制用藥,民眾若有使用該藥物建議與專業醫師進一步溝通討論。


由中化裕民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製造的「柔醣錠1毫克」主成分為Repaglinide,其適應症為第2型糖尿病(NIDDM)無法經由飲食控制、減重及加強運動等方法達成良好控制者。


柔醣錠主要是用來治療第2型糖尿病(非胰島素依賴型)患者,藉由促進胰臟分泌胰島素、增加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進而使血糖維持在正常值。


食藥署提醒,倘對用藥有疑慮者,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其他適當藥品,切勿自行任意停藥。


更多NOW健康報導
▸沒完沒了的肩頸痠痛 你找到消除對策了嗎?
▸3餐「手搖飲搭麵包」吃不膩! 健檢發現已糖尿病前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