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88人莫德納第2劑誤打AZ 有8人送急診症狀有這些

1992
陳如頤 報導
屏東88人莫德納第2劑誤打AZ 有8人送急診症狀有這些
▲屏東安泰醫院昨(3)日爆發接種烏龍事件,88名應該施打第2劑莫德納的長者誤打AZ疫苗。(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有關屏東安泰醫院昨(3)日爆發接種烏龍事件,88名應該施打第2劑莫德納的長者誤打AZ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初步了解是該醫院疫苗出庫混入AZ疫苗。


這88位當中有共8位去醫院掛急診,昨(3)日有2位至急診就醫,均已返家休息,今(4)日有6位至急診,其中1位將安排住院觀察,另外2位留院觀察,有3位已返家休息。莊人祥補充說明,症狀大多都是頭暈、發燒、全身痠痛等症狀。


莊人祥強調,昨(3)日已經派疾管署人員與衛生局前往訪查,並暫停醫院接種作業,等待改善再提供接種服務。


至於這88人,莊人祥指出,無須再補接種疫苗,但將提ACIP委員會,由諮詢專家討論後提出意見。


莊人祥進一步解釋,針對不慎接種2劑不同廠牌疫苗之民眾,依據疫苗臨床試驗與國際相關指引及指揮中心所訂COVID-19疫苗接種實務原則,如果不小心使用2劑不同廠牌,不建議進行補接種。


更多NOW健康報導
▸網球肘跟打網球無關! 上班族、家庭主婦都是好發族群
▸拒絕臉部老化鬆垮 對抗地心引力「超神拉提」面面俱到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