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果肉冷凍吃出冰淇淋口感 營養師:適合高血壓病友

4425
王澍清 報導
釋迦果肉冷凍吃出冰淇淋口感 營養師:適合高血壓病友
▲劉怡里表示,釋迦含有豐富礦物質,其中以鉀及鎂的含量較高,較適合高血壓病友食用,具有穩定血壓的作用。(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形狀特殊,口感奇特,吃起來「透心甜」的釋迦可說是南台灣的代表性水果之一,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釋迦含有豐富維他命C及礦物質(鉀),加上熱量較高,相當適合想增胖、胃口較差及高血壓等民眾食用。北農在臉出貼出3種釋迦新吃法:


1.釋迦沙拉:鳳梨釋迦淡淡香氣,果肉紮實Q彈,去皮切塊加入沙拉。果肉冷凍再略退冰,吃起來會有冰淇淋的口感。


2.磨成果泥:釋迦滋味香甜濃郁,口感香甜軟綿,果肉取出後加入牛奶放入料理機中製成果汁。


3.製成果凍:將350g水煮滾加入10g吉利丁粉和250g果泥及40g糖,攪拌至溶解關火,倒入容器中放置冷藏成型。


▲釋迦還可以怎麼吃?3種吃法一次滿足。(圖/截取自台北農產臉書)


劉怡里表示,釋迦含有豐富礦物質,其中以鉀及鎂的含量較高,較適合高血壓病友食用,具有穩定血壓的作用。此外,釋迦的維他命C含量也相當高,100公克含有99微克,等於1天的建議量,抗氧化效果不錯,具有增加免疫力,以及養延美容等效果。


不過,釋迦屬於高熱量、高GI的水果,半顆釋迦就等於1天份的水果,100公克熱量約是一般水果的1.5倍,建議民眾最好不要1天吃上好幾顆,以免攝取過多熱量,想要控制體重者更需注意食用量。


更多NOW健康報導
▸接種疫苗後竟突發性耳聾? 疫苗副作用中醫緩解別恐慌
▸近視雷射該怎麼選? 眼科醫師從近視雷射演進完整解析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