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BD與國光簽訂MOU 瞄準1200億美元醫藥代工商機

3285
陳如頤 報導
美國BD與國光簽訂MOU 瞄準1200億美元醫藥代工商機
▲右起為BD台灣及香港公司事業處處長曾秋敏、BD台灣及香港公司總經理王明傑、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詹啟賢、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留忠正、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業發展處處長洪岳鵬。(圖/國光生技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國內3家疫苗廠研發新冠疫苗,國光生技首先出局,連參與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的機會都沒有,但國光表示,「新冠疫苗研發不會缺席」,除了至赴東南亞做新冠疫苗2、3期臨床試驗,也不排除幫國際疫苗廠代工。


看準醫藥委託代工市場,國光生技與美國BD公司(Becton,Dickinson and Company)簽署合作備忘錄,搶攻1,200億美元龐大商機;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表示,藉此強化雙方在製藥、疫苗代工製造,未來不排除爭取莫德納、BNT等疫苗廠的委託代工。


美商BD公司是全球前6大醫療器材廠,為全球最大的注射器廠,掌握許多生物製劑及疫苗廠客戶,市占率高達7成,市場分布在190個國家,年銷售額約170億美元。


BD台灣及香港公司總經理王明傑指出,該公司選則國光生成為充填代工合作夥伴,希望能共同爭取年1,200億美元的醫療委託代工商機。


詹啟賢指出,公司日前剛完成公司第2條充填生產線啟用,年產能高達8,000萬劑,2年內就能滿載,目前正規劃在國內外打造第3、4條生產線。此外,除了疫苗,國光還將投入單株抗體藥物、抗凝血劑、黃斑部病變眼藥等生技醫學領域。


至於新冠疫苗,據了解,國光生技已經選定2、3期臨床試驗的國家,為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印尼市場,3期試驗規模將超過萬人。


在代工方面,國光生技表示,不排除任何疫苗代工的可能性,只要該公司有能力、有適當設備,都會列入考慮;不過,以目前的設備來看,並無製造mRNA原液的設備,但可以承接充填業務。


更多NOW健康報導
▸法藍瓷邁入20周年 創辦人陳立恆轉攻生技從「瓷」出發
▸自體脂肪填補臉凹、豐胸 血小板生長因子添脂肪存活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