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前往國外打疫苗國內承認嗎? 陳時中強調2大重點

3073
陳如頤 報導
民眾前往國外打疫苗國內承認嗎? 陳時中強調2大重點
▲帛琉泡泡2.0今(14)日重啟,首發團旅客有9成5要去打混打疫苗。(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國內自購AstraZeneca疫苗約52.4萬劑於日前抵台,因此,第7輪可能接種AZ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正在統計相關劑量,才能決定屆時提供哪些族群施打?劑量為多少?


外傳180萬劑BNT疫苗可望提早到9月到貨,對此,陳時中指出,疫苗到貨時程還是有保密協定,只能說這段時間會來。


帛琉泡泡2.0今(14)日重啟,首發團旅客有9成5要去打混打疫苗,至於在國外接種疫苗,國內是否承認?陳時中強調,施打疫苗有2大重點:(1)疫苗的有效性、(2)證明其有效性,其中證明有效性就是依當地開立的證明為主,如果雙方之間取得相互認證,只要是官方單位所開立,均會被承認。


在疫苗效果有效性方面,只要是我國食藥署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的疫苗,均會獲得承認。陳時中說,「那如果他打的是我們有發EUA的,也符合我們要的,我們會承認那效果。」


民眾在國外接種疫苗,均可拿到接種證明,與國內小黃卡相似,但國內不少場所執行人員管制,需持小黃卡才能入內,對此,陳時中補充說明,不管在帛琉或其他區域打過疫苗,都會取得相關證明,「我們沒辦法另外開證明,就是由當地開的證明為主」。


更多NOW健康報導
▸天熱不敢買香蕉怕熟透、變軟 學會這招保存可以放更久
▸久站腳底起水泡能擠破? 皮膚科醫師示警擠破水泡下場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