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寶媽」白家綺擔任「母乳哺育」大使 讚老公神隊長

3027
陳如頤 報導
「四寶媽」白家綺擔任「母乳哺育」大使 讚老公神隊長
▲女星白家綺受邀擔任國健署「母乳哺育」大使,稱讚老公吳東諺是「神隊長」。(圖/國健署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女星白家綺身材姣好,看不出來她是「四寶媽」,今年3月初才剛生下第4胎女兒「小朵拉」,4個孩子都是哺育母乳,受邀擔任國健署「母乳哺育」大使,她稱讚老公吳東諺不是神隊友,而是「神隊長」,主動分擔家務,體貼用心,讓她更堅定地哺育寶寶。


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理事長楊文理表示,哺育母乳,就像是幫寶寶打第1支預防針,賜予寶寶抵抗力,就算是一顆彈珠大小的母乳,也很足夠為寶寶健康打底。


如何提高哺育機率?國健署長吳昭軍指出,國外研究顯示,若另伴侶支持母乳哺育,就能提高純母乳哺育,並拉長母乳哺育的時間,顯見伴侶在母乳哺育過程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為此,吳昭軍提出奶爸4大守則,分別為學習協助母乳哺育、提供情感支持、分擔家務、照顧及陪伴嬰兒,只要做好這4點,就能與哺育媽媽一起守護寶寶健康。


研究證實,準爸爸在產前一起參與母乳哺育的課程,且認真上課,就能提高母乳哺育率,並讓哺乳時間更長,能夠超過半年以後,在先生支持下,可以減少老婆的焦慮和孤立感。


如果先生夫提供實際支持,例如,幫寶寶洗澡,或是整理家務,則更有助於母乳哺育的持續性。吳昭軍表示,如有家人協助照顧和陪伴嬰兒,就能讓媽媽持續哺育母乳。


提及哺育母乳的辛酸,白家綺幾度哽咽,她說,老公看自己那麼辛苦,就叫自己不要親餵了,但考量哺餵母乳好處多多,為了寶寶健康,仍堅持母乳哺育。


白家綺說,這些年來,老公吳東諺抱持著「Happy wife, happy life.」的信念,實際實際付出行動,幫忙分擔家事,照顧孩子,讓她更樂於享受育兒過程,成為「四寶媽」。


白家綺說,自己就是吃母乳長大的,深刻感受「乳汁是愛的傳承」,即便工作再忙,只要有時間,就盡量親餵。歷經4次哺育經驗,證實了喝母乳孩子比較不容易生病,更能有效降低過敏體質。


楊文理則建議,在哺育小寶寶時,爸媽應該溫柔呵護,透過眼神交流,加上肌膚接觸,來增加幼兒的安全感,如果能讓孩子聽到家長的心跳聲,那效果更好。


更多NOW健康報導
▸「鬼門開」易鬼壓床? 睡眠麻痺、腿不寧症候群是主因
▸中午帶毛小孩散步小心中暑 過度喘氣癱軟休克恐須CPR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