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星已簽署 台積電、鴻海、永齡1千萬劑BNT疫苗

2631
陳如頤 報導
上海復星已簽署 台積電、鴻海、永齡1千萬劑BNT疫苗
▲郭台銘今(12日)凌晨書發文指出,很欣慰今日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圖/截取自郭台銘臉書)

【NOW健康 陳如頤/綜合報導】上海復星官網昨(11日)晚間公告與台積電與鴻海完成疫苗採購合約,郭台銘今(12日)凌晨書發文指出,很欣慰今日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另強調,洽購期間北京未有任何指導或干涉,在此感謝,讓採購行為歸諸商業條件談判的本質。


行政院今(12日)上午11時30分舉行「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過去很多不希望政府採購疫苗的謠言,現在看到此成果,就可以證明一切。


羅秉成表示,「政府卡疫苗」說法很卡通,也不公平,如果政府要卡疫苗,何必開啟此一專案模式,成立專案之後又何必還在短短半個月內,把契約簽訂完成。


羅秉成說,依國際通例,疫苗價格與供貨時程都屬於保密事項,不便透露。這次政府是受贈方,政府只有感謝,但相信兩單位會極力爭取最好條件。


上海復星昨晚公告,復星實業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託的裕利醫藥,銷售共計1,000萬劑mRNA新冠疫苗。疫苗將被買方捐贈給疾管署用於當地接種,但本次交易執行還受制於疫苗在台使用獲批、捐贈完成等條件的滿足。


台積電上午表示,包含疫苗採購、必要的冷鏈物流及處理服務與保險等,捐贈金額不超過等值約1.75億美元,受贈對象為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鴻海則指出,這次疫苗捐贈案是由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共同辦理,鴻海捐贈金額不超過約1.05億美元,永齡基金會不超過約7,000萬美元。兩家公司皆表示,採購疫苗全數捐贈給衛福部疾管署。


郭台銘凌晨透過臉書表示,永齡基金會5月23日向有關當局提出BNT疫苗捐贈方案,並自6月1日送件到衛福部食藥署,6月18日政院宣布正式授權至今剛好7周,「這段時間我自知責任重大,阻礙重重,惟我及我們疫苗採購團隊始終抱持希望,儘可能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採購及捐贈的法律程序」。


郭台銘表示,對大家期待疫苗的焦慮,他與團隊都感同身受,將持續努力催促到貨。這批來自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協助台灣社會面對疫情時增加信心,並且得到喘息。


在海外疫情依舊嚴峻的狀況下,台灣未來還是可能有第2波、第3波病毒的侵襲,大家仍然應依循防疫規定,團結對抗病毒才是當務之急,「團結是克服逆境的解藥,台灣加油,期待疫過天晴」。


更多NOW健康報導
▸重度使用3C皺紋爬上臉 藍光加速肌膚老化PLT解除危肌
▸居家上班男人忙工作不舉 中醫調理讓他面對老婆硬起來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