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水餃、調理包、泡麵防疫宅飲食 國健署教你健康吃

2283
王詩茜 報導
冷凍水餃、調理包、泡麵防疫宅飲食 國健署教你健康吃
▲國民健康署提醒在防疫時刻,更要攝取足夠營養,也教民眾如何運用市售食品,料理兼顧營養、健康的餐點。(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王詩茜/台北報導】面對全國疫情警戒提升至3級,為降低感染風險,及阻斷病毒傳播鏈,民眾減少外出,也增加在家備餐的機會,對於較少下廚或購買市售即食食品簡單裹腹的民眾,國民健康署提醒在防疫時刻,更要攝取足夠營養,才能加強身體免疫力,也教民眾如何運用市售食品,簡單快速料理兼顧營養、健康的餐點。


聰明挑、創意煮 吃得營養又健康


民眾常會購買如冷凍水餃、調理包及泡麵等食品放在家裡,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提醒依照「我的餐盤」6口訣,運用自己的掌心、拳頭掌握份量,再搭配以下小撇步,在家也能輕鬆健康吃一餐。


聰明選購:購買時看清「營養成分標示」多比較,選擇油(脂肪)、鹽(鈉)、糖等成分含量低的食品,並以多樣原態食物如糙米、地瓜、深綠色蔬果等優先。


均衡搭配:市售的即食食品成分以精製澱粉為主,長期食用容易缺少蔬果、蛋白質等營養,所以食用時要記得搭配新鮮蔬果,不方便出門時可多利用如冷凍蔬菜、紅蘿蔔、白蘿蔔、洋蔥、乾香菇、乾海帶、鳳梨、蘋果等當季或保存期較長的蔬果。另外可於家中常備如冷凍毛豆、豆腐、肉片、魚片等,烹調時適量加入,美味、營養都升級。


健康烹調:烹調時多利用清蒸、水煮、滷及涼拌等,減少油炸、糖醋及勾芡等方式,像是烹調泡麵或調理食品時,將所附的油包和調味包減半、油炸麵在煮前先用熱水燙過,簡易去油,吃起來更健康無負擔。


國民健康署提醒對於所購買的食材可依每次食用量先分裝再儲存,每次取出需要量即可;調理前後和飯前要用肥皂清洗雙手;若1次製備較多,在食用前,就先將吃不完的部分分裝冷藏或冷凍,可大幅減少細菌滋生。防疫期間在家吃,也要注意食品衛生與安全,才能吃得健康,提升免疫力!


更多NOW健康報導
▸毛寶貝食物過敏典型與非典型症狀 1張圖幫飼主搞清楚
▸2020國人癌症死亡人數降低 攝護腺癌排名竟悄悄上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