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同意金門離島自願性篩檢 作業流程莊人祥說明

2302
陳敬哲 報導
指揮中心同意金門離島自願性篩檢 作業流程莊人祥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離島3縣可以執行自願性快篩。(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因應防疫,金門縣政府日前提出,台灣前往當地民眾須有3日內新冠病毒核酸陰性證明,或在金門機場快篩陰性,才能前往當地,遭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否決,今(25)日指揮中心折衷妥協,同意自願性篩檢。


指揮中心表示,有關離島縣市採檢需求,指揮中心經評估後,同意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等三離島得在符合篩檢流程條件及後送配套流程下,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


今日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時,發言人莊人祥也針對快篩流程指引解說,莊人祥表示,因快篩20至30時分就可以知道結果,如果快篩呈現陰性,可以先返家自我健康管理,等待PCR檢查,如果也是陰性就持續自我健康監測。


莊人祥也說,如果快篩陰性,PCR檢查則仍是陽性,就會按照確診個案處理,反觀快篩陽性,快篩站會先通報為確診個案,若經評估不需住院,可以一人一室,就會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等待後續結果。


莊人祥持續說明,假使快篩陽性個案評估需要住院,例如有症狀、高危險群、家中無法一人一室,就會安排到醫院或集中檢疫所,等待後續處置;莊人祥也說,快篩陽性PCR陰性就轉為自我健康監測,PCR仍是陽性就是確診個案。


▲快篩作業流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指揮中心鬆綁Ct值大於30可解隔離 Ct值代表什麼意義?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