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新冠專責加護病房! 集檢所後送「綠色通道」啟用

2616
陳敬哲 報導
設置新冠專責加護病房! 集檢所後送「綠色通道」啟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中央與全國22縣市設置新冠專屬加護病房有共識,集中檢疫所後送「綠色通道」啟用,將由現場醫護人員直接撥打「119」。(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4)日上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全國22縣市開會決定,研議開設專責加護病房,同時開啟「綠色通道」,在集中檢疫所無症狀或輕症新冠病患,經醫療人員認為有需要,能直接撥打「119」,由救護車轉送就近醫院。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今早會議中22縣市政府達成共識,將會開設新冠肺炎專責加護病房,確保重症病患醫療品質,與醫療資源制度,落實醫療機構感染管控,各縣市將會按照指揮中心標準設置與運作。


陳宗彥也說,「綠色通道」開設,集中檢疫所病患如果有轉送醫院需要,將由現場醫護人員直接撥打「119」,由救護車協助病患移動,各縣市消防局在會議中,都表能夠配合,不會分縣市,接獲通知會馬上協助病患移至附近醫院。


陳宗彥強調,防疫物資發配持續盤點,第一線所需已立即發配,如果地方整府發現不足,隨時反應都能補充,社區採檢站也要按照必要性規劃,採檢後醫療與安置資源安排,居家隔離安排就醫後送標準流程,今天都有討論。


另一方面陳宗彥補充,有關篩檢確診者失聯,當衛生單位聯繫不到人,警政就要出面協尋,盡快把檢疫做好,民眾如果自己感覺症狀,高度懷疑才去篩檢,有高風險民眾最好不要去,否則影響採檢人院工作量,也打擾其他人。


更多NOW健康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 李秉穎:憂最壞狀況1個月恐破千病例
▸「疾管家」開啟實聯制功能 掃描QR Code足跡全都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