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嚴峻! 李秉穎:憂最壞狀況1個月恐破千病例

10084
陳如頤 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 李秉穎:憂最壞狀況1個月恐破千病例
▲對於宜蘭羅東、新北蘆洲2起社區不明感染源事件是否與華航諾富特是直接關係?李秉穎認為,目前認為沒有和華航有直接關係,但有可能是機場造成社區感染。(圖/Hit Fm提供)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國內疫情進入至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出現6例不名原因感染個案,正式進入社區感染,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上午在接受廣播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從時間點來看,與華航諾富特事件關係較高,這可能是引發社區感染的傳播鏈。


李秉穎指出,這次不是台灣第1次社區感染,去年就曾發生過10次,民眾無須過於驚恐,至於宜蘭遊藝場事件,確診者的家人感染風險相當高,其他社區居民如能落實公共衛生,應可減少風險。


對於宜蘭羅東、新北蘆洲2起社區不明感染源事件是否與華航諾富特是直接關係?李秉穎認為,目前認為沒有和華航有直接關係,但有可能是機場造成社區感染,但不要獵巫,過度責備哪個單位,因為規定14天也不是百分百能夠擋住破口,14天後仍可能有發病。


李秉穎強調,指揮中心正比對這2起事件感染者的病毒基因序列,以科學證據來確認病毒株是否與先前染疫機師或飯店感染者相同,驗證所有可能的相關性。


疫情兵臨城下,李秉穎也說,自己很怕與他人講話時,被「咬耳朵」,幾乎零距離,很可能飛沫傳播;此外,提醒民眾養成洗手習慣,才能降低感染風險。


新北蘆洲獅子會前會長疑似染疫,疫調發現,個案曾去按摩、唱歌、參加大型集會。李秉穎提醒,大家在歡唱時,幾乎都不戴口罩,一旦有人感染,唾液汙染麥克風,容易造成接觸傳染。


至於這波疫情可能的最壞狀況?李秉穎憂心,最壞狀況就是1傳3、3傳9,如果沒有做好防疫措施,1個多月內就會看到破千的病例,提醒國人務必勤洗手、戴口罩,減少病毒往下傳去的機會。


李秉穎呼籲,目前社區感染事件證實了防疫出現破口,只能根據過去經驗,徹底檢討如何落實自主健康管理,避免未來又出現其它的社區感染事件。再者,趕快打疫苗也是加強疫情控制的方法。


更多NOW健康報導
▸乳癌治療術後預防更重要 HER2陽性患者有新選擇!
▸不到30歲竟白內障! 白內障手術不能等如何慎選療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