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患者憂鬱症比例高 打太極有助調和身心靈健康

2888
編譯組 外電報導
太極
▲根據試驗分析結果,習慣打太極拳的人比較沒有精神疾病,憂鬱症狀會減輕,生活品質也會獲得改善。(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心臟病患者當中,有許多人會因病情感到焦慮、壓力和沮喪,根據統計,罹患心臟病的患者中約有20%的人患有憂鬱症;27%的高血壓病患以及35%的中風病患也常感到憂鬱。但最近1項新的研究指出,太極拳這項古老的運動,或許有助改善患者們的心理狀況,研究刊登在《歐洲心血管護理雜誌》(European Journal of Cardiovascular Nursing)。


太極拳是種將身體動作與放鬆、呼吸結合在一起的運動,需要同時專注於姿勢、放鬆和呼吸3個層面。研究人員分析了15項臨床試驗,以得知太極拳對於1800名平均年齡66歲,患有心臟病、心臟衰竭、高血壓或中風患者的心理健康狀態有何影響。


根據試驗分析結果,習慣打太極拳的人比較沒有精神疾病,憂鬱症狀會減輕,生活品質也會獲得改善,包括心理健康(患者的感覺以及他們對外的社交能力)和身體的健康狀況(步行和日常活動的能力)。


為何太極拳有益於精神健康呢?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作者Ruth Taylor-Piliae表示,他認為是姿勢與呼吸之間協同的效果,通常屏住呼吸容易帶來壓力和焦慮,但在打太極拳的時候,身體的姿勢良好,且可以穩定情緒。 Ruth Taylor-Piliae建議,如果是心臟病、中風,或其他種心臟疾病的患者,最好在復健時運動中加入太極拳,不管是對於身體或是心理健康都有好處。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最新!國人10大死因糖尿病居第5位 糖友營養補充選對了嗎?
▸缺血性腦中風不分季節如未爆彈 炎炎夏日怎麼預防?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