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性熱門整形排名隆乳居冠 術前5大評估不馬虎

3757
王澍清 報導
胸部太小
▲尋求隆乳的原因大致上可分為先天或後天2種類型。(圖/ingimage)

【NOW健康 王澍清/台北報導】根據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最新統計資料中,2018年全球女性熱門整形手術中,「隆乳」排名第1,高達184萬人次。其他依序為抽脂、雙眼皮手術、腹部整形和提乳手術,光是乳房手術就佔了2個名次,可見「美胸」是大多數女性心中最在乎的重點。


尋求隆乳的原因大致上可分為先天或後天2種類型,先天上大多與遺傳有關,認為自己天生的胸部太小、外型不滿意;後天因素就可能與產後乳房萎縮、年齡漸增或疾病因素導致乳房外型改變。


目前隆乳方式大致分為3種:鹽水袋、果凍矽膠(光滑面或絨毛面)、自體脂肪填補。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美容醫學中心副院長黃志宏醫師提醒女性朋友們,若想安排隆乳手術,有些重要事項是在術前要特別留意。


Check 1:隆乳的年齡


ISAPS統計資料指出,有超過一半的女性都會選擇在19歲至34歲這個階段為自己的胸部改造進化。事實上隆乳的年齡並沒有特別區分哪個年齡層最合適,但需提醒衛福部規定需年滿18歲才可安排隆乳手術,但在20歲前需監護人同意。女性的乳腺組織在18歲之前都有發育的可能,且考量到心智尚未成熟,避免日後因在衝動下動刀為自己的外型改變造成後悔。


Check 2:與專業整型外科醫師做好溝通及自我評估


每個人的身型條件、乳房大小天生就有不同,也不是罩杯越大等於胸部越漂亮,必須與專業整外醫師做好溝通評估隆乳方式以及材質,才能做出適合自己身形的胸部。若以國人平均適合胸型,多數女性會選擇將胸部升級至D罩杯左右。


Check 3:術前術後安排健康檢查


在術前最好要安排健康檢查及接受乳癌篩檢,需確實告知個人病史與乳癌家族史,可安排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及乳房磁振造影(MRI),多重把關乳房健康狀況。無論是採取哪種材質進行隆乳,術後也需定期安排乳癌篩檢。


Check 4:專業醫師評估


術前需接受麻醉專科醫師的麻醉評估,並確認麻醉專科醫師會全程參與手術。


Check 5:拒絕接受來路不明的隆乳材質


國內隆乳材質都必須有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認證核可編號,愛美的女性朋友在術前,請務必清楚了解所選材質與手術內容,避免日後造成後遺症及遺憾。


更多NOW健康報導
倒吸鼻涕不擤出來 下場可能導致內耳積水耳鳴嗡嗡響
小傷口也可能致命 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恐引發敗血症亡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