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傳毒奶粉事件 孩子吃成「大頭娃娃」引眾怒

2598
編輯部 整理
毒奶粉
▲中國大陸再爆出假奶粉事件,湖南郴州多名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在長期食用1款名為「倍氨敏」的「特醫奶粉」後,竟成了「大頭娃娃」。(圖/ingimage)

【文/常春、陳潔、柏妮(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中國大陸再爆出假奶粉事件,事件源自於湖南郴州多名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在長期食用1款名為「倍氨敏」的「特醫奶粉」後,竟成了「大頭娃娃」事件,引發消費者憤怒。


據湖南經視報導,湖南郴州永興縣多名家長近日察覺孩子身體出現溼疹,且體重嚴重下降,頭骨畸形酷似「大頭娃娃」。這些患兒被醫院確診為「佝僂病」,而且發現他們都食用了1款名為「倍氨敏」的「特醫奶粉」。實際上,這款奶粉是1種固體飲料,並不具有特醫奶粉資質。


報導指出,這些兒童在體檢時被診斷為牛奶過敏,醫生因此建議家長購買氨基酸奶粉給孩子食用。家長們隨後去郴州「愛嬰坊母嬰店」買奶粉,最終購買了「倍氨敏」這款產品。當有家長對產品包裝上的「固體飲料」提出質疑時,店員聲稱「倍氨敏」是店裡最好的奶粉,也是最暢銷的,許多過敏寶寶都在吃。


事件爆發後引起憤怒,有網友說,行業背後的利益鏈要嚴查!也有人說,不知該說些什麼,只想罵街,真是道德淪喪,毫無底線,滅絕人性!奸商連孩子都不放過。


事實上,這是不到1年來,郴州市發生的第2起「大頭娃娃」事件。3月30號有10幾位家長發表聯名信,稱2019年郴州發生一起「大頭娃娃」事件,全因郴州兒童醫院醫生向患兒推銷奶粉所致,該事件的主角是1款名為「舒兒呔」的固體飲料。


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蔣亞林表示,郴州再次出現「大頭娃娃」是因為早期的肇事者沒有受到嚴厲懲罰。她表示,一次又一次的災難發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施暴者、加害者沒有受到法律的嚴懲,而受害者也沒有得到公平合理的賠償,使得加害者更加肆無忌憚,他的犯罪成本太低,於是這樣的災難會不斷重演,永遠不會斷絕。


湖南郴州市民何先生也認為,只要體制不改,毒奶粉事件將層出不窮。毒疫苗也好,毒奶粉也好,毒食品也好,包括環境汙染也好,為什麼屢禁不止,原因很簡單,所謂的管理監督就是個表面上的事情,交了錢就什麼事都沒有。這個社會已經徹底壞了,這個體制1天不改變,這種事情永遠不會消失。


中國2008年也曾驚曝三鹿毒奶粉事件,波及數十萬兒童。儘管本次受害者蔣亞林的女兒食用的不是該牌奶粉,但也被醫生發現雙腎結石。蔣亞林提到,家長們最關心的問題是,孩子除了腎、膀胱這些泌尿系統的傷害外,還有沒有別的傷害,但10多年過去了,仍然沒有看到相關的報導。(文/新唐人亞太提供)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倒吸鼻涕不擤出來 下場可能導致內耳積水耳鳴嗡嗡響
小傷口也可能致命 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恐引發敗血症亡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