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肌膚狀態拖垮實際年齡 盤點媽媽們3大面子問題

2662
陳盈臻 報導
肌膚老化
▲女人40歲時,肌膚更新周期會延遲到30至40天,細胞老化速度也跟著加快。(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盈臻/台北報導】肌膚代謝過程平均約28天,隨著年齡增長,代謝周期也會逐年延緩。大約到40歲時,肌膚更新周期會延遲到30至40天,細胞老化速度也跟著加快。肌膚代謝變差,表皮肌膚就會開始出現明顯問題,如:缺水乾燥、細紋、暗黃、色素沉澱、毛孔粗大等問題。除此之外,真皮層及皮下組織也會因老化造成膠原蛋白流失、肌膚失去彈性、鬆弛等。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隨著現代醫美科技越來越進步,講求效果快速的醫美療程也成了急救膚況的特效藥。母親節將至,提醒所有的媽咪們,也記得要對自己好一點。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美容醫學中心盤點2019年媽媽們詢問度最高的問題前3名依序為:臉部肌膚鬆弛、眼袋問題及臉部班點、凹洞。副院長黃志宏醫師也對此提出建議,找出可對應的醫美技術來幫助解決問題:


SOS 1:臉部肌膚鬆弛


造成肌膚鬆弛的原因不外乎是年齡增長,還有可能因為減肥、營養不均等各種原因,造成皮下脂肪流失,導致肌肉鬆弛、下垂。肌膚有分輕中度鬆弛、法令紋、雙下巴、皺紋、眼周或嘴角細紋、頸紋等現象。黃醫師建議可藉由非侵入式的超音波協助全臉拉提,刺激原先老化的膠原蛋白新生,使肌膚重組及強化,帶來緊緻和拉提的效果。


SOS 2:眼袋問題


眼袋的形成與老化、疲憊相關。尤其是年紀變大時,眼眶內容易脂肪堆積,加上眼輪匝肌支撐力衰退,下眼眶筋膜鬆弛,眼眶內脂肪就會突出於眼眶,形成眼袋。如何拯救易顯老態的眼袋問題,黃志宏表示,可藉由內外2種眼袋手術方式處理,內開的傷口在眼瞼內部,外開的傷口則是沿著下睫毛根部處理;如何判斷自己適合哪種眼袋手術方式,須交由醫師評估。一般來說,下眼袋鬆弛較不嚴重可採用內開式;內開式眼袋手術優點為恢復期短、外表不會有傷口;但如果眼袋較大、皮膚較鬆弛,就可能須採取外開式眼袋手術。


SOS 3:臉部班點、凹洞


斑點的形成主要是受到陽光下過度曝曬,造成肌膚老化及黑色素沉澱,也有可能是因為藥物、荷爾蒙、遺傳等問題所造成。凹洞的形成是由於肌膚受到發炎細胞侵蝕得太嚴重,進而造成肌膚組織受傷使得膠原蛋白流失形成凹陷。黃志宏建議,可利用皮秒雷射+蜂巢療程同時進行,在治療部位將斑點擊碎之外,也能夠軟化疤痕組織底下的纖維化結構,誘發組織自我新生,填補凹洞。


更多NOW健康報導
張上淳駁新冠病毒變異提高致死率 終身帶原機會不高
連假別往人多地方去 「1968」APP提供熱門景點警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