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韋第3期報告出爐 打臉中國報告「無用」說

2429
陳敬哲 報導
瑞德西韋
▲吉立亞醫藥發布新冠實驗藥物瑞德西韋第3期報告,發現治療5天治療效果就能極大化,越早治療改善成果越好。(圖/吉立亞醫藥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綜合報導】新冠肺炎實驗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疑似」洩漏出中國大陸「無用」報告,研發藥廠吉立亞醫藥(Gilead Sciences)在美國時間4月29日(台灣時間30日)發布第3期試驗結果,發現瑞德西韋短時間內就能幫助病患改善病情,並且越早使用瑞德西韋治療,病患出院機會越高。


瑞德西韋第3期試驗發現,使用5天與10天療效相似,意味著不需要長時間用藥,就可以達到瑞德西韋效用最大值,可以減少藥物使用量,在有限資源下可以讓更多病患使用瑞德西韋,吉立亞醫藥醫療長梅達・帕西(Merdad Parsey)醫學博士表示,以瑞德西韋現有的供應量來看,這可能會大幅增加治療的患者數量。


梅達・帕西強調,在疫情爆發時,能夠減少藥物使用量非常重要,可以幫助醫護人員治療更多迫切需要照護的患者。吉立亞醫藥主席Daniel O’Day表示,同時比較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症研究所(NIAID)進行的全球性、安慰劑-控制組的臨床試驗也發現,接受瑞德西韋治療新冠患者復原速度比其他病人快。


吉立亞醫藥也確認,相較於症狀出現10天後才接受瑞德西韋患者,在症狀出現 10 天內接受瑞德西韋,症狀改善較佳。治療第14天匯集資料也顯示,早期治療約62%患者能夠出院,相較之下較晚治療的患者僅有49%的患者能夠出院。


美國史丹福大學醫學院教授Aruna Subramanian表示,這些資料相當激勵人心,因為它們顯示接受瑞德西韋5天療程的患者,與接受10天治療療程患者具有相似改善效果。雖然仍需要額外資料,但如果證實瑞德西韋安全且有效,這些結果會幫助更了解使用瑞德西韋治療的最佳方式。


更多NOW健康報導
張上淳駁新冠病毒變異提高致死率 終身帶原機會不高
連假別往人多地方去 「1968」APP提供熱門景點警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