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1採陰2採轉陽確診添1例 目前重症有3人用葉克膜

2534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敦睦艦隊確診個案,發病前已入住集中檢疫所。(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連續12日沒出現新冠本土個案,社區風險初步研判不高,但今(24)日敦睦艦隊再傳1人確診(第428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第428例在4月18日就已在集中檢疫所,社會接觸風險應該不高。另外指揮中心統計,台灣新冠患者曾有5位用葉克膜(包含目前3位)治療。


敦睦新確診22日嗅覺異常 發病前集中檢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428例在4月18日前往集中檢疫所,當時病毒檢測陰性,但4月22日出現嗅覺異常、流鼻水、鼻塞等症狀,23日2次採檢送醫今日確診。因指揮中心認為,第428例在發病前就在集中檢疫所,因此不公布該病例曾經到什麼地方,接觸者有多少人,是否有社區感染風險外界無法得知。


敦睦艦隊目前有30人確診,衛生單位掌握1,843名接觸者,當中530人居家隔離,已採檢125人,91人陰性,其餘正在檢驗中,1,313人自主健康管理。相對昨(24)日敦睦艦隊接觸者1,237人,今日大幅增加606人,陳時中說明,由於確診個案增加關係,相關接觸者也就匡列越來越多。


敦睦官兵30名抗體陽性? 張上淳:不清楚數字怎麼來


媒體報導敦睦艦隊有30名官兵,抽血發現新冠抗體陽性,可能證實船艦上有多波傳染推測,當媒體詢問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時,他不願證實報導是否正確,強調檢測仍在進行中,抗體檢測由台大醫院、中央研究院、衛福部疾管署分別檢測比對,目前沒有更新陽性數據。


張上淳說,不清楚媒體數字怎麼出來,自己不知道數字怎麼出來,沒有提過相關數字,台大醫院昨日剛完成初步檢測,今日午間才會完成重複檢測,各實驗室分別有不同檢測方式,也都會相當謹慎,都會重複確認檢體數據,3個單位也要相互比對結果,再由專家小組最後研判確認最終判定。


全台428例新冠個案5名用上葉克膜 多因慢性病引重症


新冠肺炎患者目前全台累計428例,當中264人解除隔離,仍有164名病人持續治療中。張上淳指出,治療病人目前有10位狀態不太好,正在使用呼吸器維持身體狀況,當中有3位有裝上葉克膜。目前台灣新冠肺炎患者中,共有5位用上葉克膜,包含目前正使用病患,另外1名順利脫離、1名病重不治死亡。


張上淳也說,會使用到呼吸器甚至葉克膜的病人,就是病患病症相當難控制,才會發展到重症,大多都是本身狀態就不太好,可能有慢性疾病影響,死亡率本來就會比較高,但是只要撐過肺部感染最嚴重時刻,就可以慢慢恢復,台灣醫療團隊照顧都非常好,大部分案例都已康復,或正在康復中。


更多NOW健康報導
敦睦艦隊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活動足跡
167家「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1指可查 哪些人符合採檢資格?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