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危害上班族健康不分國界 甲狀腺功能恐受威脅

2783
編譯組 外電報導
過勞
▲過勞是個普遍的問題,威脅著全世界工作者的健康和安全。(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你1天工作幾小時呢?趕緊檢視一下自己的工作時間,因為最近有個研究表示,每周工作53至83小時的成年人,發生甲狀腺功能低下的風險,比起每周工作36至42小時的成年人高出2倍左右,研究發表在《內分泌學會雜誌》(Journal of the Endocrine Society)。

 

甲狀腺功能低下會引起疲勞、憂鬱、經常感覺冷和體重增加,也是造成心臟病和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分析了2,160名韓國全職工作者的數據,對他們進行血液檢測,以便讓研究人員觀察其甲狀腺功能。

 

研究發現,工作時數每增加10小時,甲狀腺功能低下的風險就會變高。而甲狀腺功能低下對女性的影響大過於男性,但研究人員發現,長時間工作雖然與甲狀腺功能低下的風險增加有關,但不受工作者的性別或社會經濟狀況影響。

 

韓國國立癌症中心Young Ki Lee博士表示,過勞是個普遍的問題,威脅著全世界工作者的健康和安全;而據他們所知,這項研究是首度發現長時間工作與甲狀腺功能低下有關的研究,不過,需要更多的研究來進一步確定長時間工作是否真的會導致甲狀腺功能低下。

 

Young Ki Lee博士表示,如果兩者間的確存在因果關係,這個論點就可以成為基礎,建議減少工作時間,以改善甲狀腺功能低下。此外,也可以透過簡單的檢查方式,將甲狀腺功能低下的篩檢納入健康檢查中。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整理包
167家「全國指定社區採檢院所」1指可查 哪些人符合採檢資格?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