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拯救頂上荒蕪 稀疏毛髮變森林不擔心尷尬過渡期

6811
陳木森 報導
FUE植髮
▲FUE微創植髮,傷口比打針的針孔還小,因此無須復原期。即使是忙碌的上班族,術後也能迅速恢復髮量。(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木森/台北報導】髮量豐盈是年輕活力的象徵,一旦頂上開始稀疏脫髮,外貌猶如瞬間老了10歲,顏值再高也是扣分。想要找回外在的自信,不少人選擇以植髮方式來拯救髮量稀疏的頭頂。現代人生活忙碌,往往因為工作壓力大、睡眠不足,飲食習慣不佳,或因遺傳雄性禿,導致髮量稀疏的人越來越多。

 

想要解決禿髮問題,有人嘗試透過外用生髮藥水、口服藥物治療,但成效因人而異。明錦健康時尚診所醫師孫增貴表示,恢復毛囊活力是挽救髮量的根本之道,如果毛囊壞死卻又希望重建髮量時,植髮是方便快速的唯一選擇,將健康的毛囊從後枕部搬移到禿髮區,藉由分配頭髮密度,達到恢復豐厚髮量的效果。

 

過去的傳統植髮術式必須先取下一塊頭皮,再利用顯微鏡分離成許多根的毛囊單位種植於禿髮區,傷口縫合術後須待1至2周拆線,會留下約10公分疤痕,礙於術後復原時間較長,可能影響工作和術前心理的恐懼感,成為許多患者猶豫不決的原因。

 

現在植髮技術經過不斷的改良,醫師只要利用直徑0.8mm的取髮針擷取每株有1至3根頭髮的毛囊,再使用植髮筆種植毛囊,能進行超過2,000至2,500株毛囊(約等於5,000根)的巨量植髮。透過這種FUE微創植髮後,髮量可相對增加1.7倍,傷口比打針的針孔還小,因此無須復原期。即使是忙碌的上班族,術後也能迅速恢復髮量、隔天就能重返工作岡位,沒有尷尬的過渡期且成果自然。

 

孫增貴更進一步說明,FUE無痛微創植髮在利用植髮筆取出毛囊後,每一株取下的毛囊都會立刻浸泡在生長因子(AFGF、KGF、PDGF、VEGF)中,存活率逾9成,接著會按照種植部位、毛流走向,來調整不同角度逐一種植。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在取髮過程中,根據手感能判斷頭皮的軟硬程度,並區別出頭髮生長方向,大幅減少截斷毛髮的機率,藉由精準控制深度及力道,能大大提高毛囊移植的存活機率。

 

季節交替時,身體荷爾蒙產生變化,容易形成壓力性落髮,或是本身家族有遺傳雄性禿時,也會增加脫髮的風險。孫增貴提醒,要改善換季落髮狀況,應維持良好作息、適時舒壓,少食油炸、辛辣食物,勿使用強效清潔力的洗髮產品,以免傷害頭皮、適得其反。當發現大量落髮或禿頭時,應把握黃金治療期尋求正規醫療,選擇改善落髮的最佳解決策略。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