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歐洲破口在義大利! 確診人數僅次中韓

3306
編輯部 整理
義大利
▲義大利成為繼中國、韓國外最多武漢肺炎感染的國家,讓義國政府緊急停辦威尼斯嘉年華和足球聯賽。(圖/ingimage)
截至目前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來到231例,是僅次於中國和韓國的第3高感染國家,外界推測大量的中國移民和訪客造成疫情的破口,不排除未來幾天會有更多的病例出現在歐洲。

【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病例攀升,今天總確診數來到217例(編按:發稿截止確診個案為231例),有5人死亡,感染人數來到全球第3大,僅次於中國和韓國,也是亞洲之外最嚴重的國家,目前已經封鎖至少12座城鎮;另外,威尼斯嘉年華和足球甲級聯賽,也緊急叫停。但義大利當局最擔心的是,找不到「零號病人」。

 

根據義大利2月23日通告,疫情主要集中在北部的義大利工業中心倫巴底(Lombardy)和威尼托(Veneto)地區。義大利政府周六(22日)宣布緊急計劃,取消此區域的體育賽事,包括3場頂級足球聯賽的比賽,並在3月初前關閉學校和大學。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表示,他一直迷惑不解為什麼在義大利有這麼多病例,而且所有病例都是突然發現的。但他確認義大利從一開始就採用了最高的護理準則。

 

截至義大利當天上午11時疫情確診病例,倫巴底165例、威尼托27例、艾米利亞-羅曼尼亞16例、皮埃蒙特3例、特倫蒂諾上阿迪傑(Trentino-Alto Adige)0例(3人已治癒扣除)、拉齊奧(Lazio)1例(2人已經痊癒),總計義大利共有212例確診病例。義大利是世界上感染人數第3大國家,僅次於中國和韓國。

 

短時間內病例激增,外界關注,義大利境內有大量移民及許多中國訪客,僅僅中國浙江省溫洲人在義大利就有30萬人上下,疫情破口絕對是中國移民及訪客。因此疫情不但呈爆炸式增長,義大利民防部長博萊利(Angelo Borrelli)還直言找不到「零號病人」,無法追蹤出最初的感染源頭。

 

義大利民防部門首長 Angelo Borrelli於2月23日說道:「我們還沒有成功,衛生官員還無法找出零號病人,這還無法識別出來,因此很難對可能的傳播範圍做出預測。」

 

義大利在日前出現群聚感染後,確診案例迅速爬升,有網友就擔心,歐盟因有申根公約,讓境內人員可以自由流通,義大利的疫情狀況會不會讓歐洲經濟遭受嚴重打擊?而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主任阿蒙表示,不排除義大利或其周圍國家,在未來幾天會出現更多病例。

 

編輯:王詩茜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