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將新冠肺炎正名COVID-19 其英文數字代表這意思

83565
陳如頤 報導
COVID-19
▲WHO將新冠肺炎正名為COVID-19。(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速度之快,超乎許多專家預期,為此,世界衛生組織WHO連續兩天在日內瓦召開全球專家論壇,邀請全球4百多名專家討論防疫重點。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將新冠肺炎病毒正名為COVID-19,各國應將它視為「頭號公敵」。

 

譚德塞解釋了新名稱COVID-19的由來,由代表冠狀(corona)的CO、代表病毒(virus)的VI和代表疾病(disease)的D組成,19則代表2019年。

 

外界報導,世衛組織表示,根據聯合國組織準則,在幫新疾病命名時,必須找到一個不代表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人群的名稱,並且該名稱也得很明顯和疾病有關。

 

譚德賽指出,疾病名稱很重要,可以防止使用其他可能不準確或帶有汙名化的名稱,它還為我們提供了命名標準格式,可用於將來可能出現的任何冠狀病毒。

 

至於防疫重點,在於開發疫苗與藥物。世衛組織預估,第1批疫苗可望在18個月之內研發成功,在實際運用上,建議各國做好長期準備。目前許多國家積極開發疫苗,英國已有團隊著手動物實驗,利用老鼠來測試疫苗效果。

 

先前譚德塞對於疫情預估相對樂觀,近來態度則謹慎沉重,他指出,最近陸續出現一些沒有中國旅遊史、卻向外傳播的案例,值得關注。

 

他說,COVID-19病毒在全球引發的政治經濟文化動盪,威力更勝過恐怖主義,各國務必積極對抗疫情,將這項病毒視為頭號公敵,以避免付出更高代價。

 

有關武漢肺炎之正式疾病名稱,為與WHO公布之國際資訊接軌,並使民眾方便理解,由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所引起之肺炎正式稱呼為「COVID-19」,簡稱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2月12日起,將據以發布疫情相關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