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離世 紐約華人中央公園悼念

2807
編輯部 整理
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師
▲李文亮為首批揭發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的8名醫生之1,被稱為疫情「吹哨人」。(圖/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提供)
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師的離世,讓海內外中國人感到悲痛,許多華人聚集在曼哈頓中央公園悼念李文亮。李文亮為首批揭發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的8名醫生之1,為稱為疫情「吹哨人」。

【文/柯婷婷、韓瑞(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李文亮醫生離世後,讓海內外中國人心痛與覺醒。週日下午,上百位居住紐約的華人聚集在曼哈頓中央公園,舉行悼念李文亮的活動。

 

同一天,法國也有50多名旅法中國留學生,聚集在巴士底廣場旁,紀念李文亮並呼籲保障言論自由。一束束鮮花、一張張緬懷的字句,上百來自大紐約地區的民眾,身穿黑衣,齊聚中央公園的草坪悼念李文亮。

 

李文亮為首批揭發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的8名醫生之1,被稱為疫情「吹哨人」。悼念活動上,眾人齊吹口哨,並帶來了「哨聲覺醒中國」的橫幅,在現場也有民眾高舉「我們需要真相,停止謊言,言論自由」的標語。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學生梅奇琦表示,這樣的公共聚集不僅是凝聚,也是共同療傷的過程。李文亮做了所有人都會做的事情,就是要讓所有人知道疫情狀況也會跟家人分享。這讓每個人都感受得到這樣的情況與自身處境非常相近,李醫生也有可能是自己。

 

旅美藝術家楊麗平說,為何政府要這樣對待老百姓?無法講真話,到現在為李文亮伸張正義也不行,如果發聲了就會遭受政府的懲處,這樣的事態會越來越嚴重。

 

紐約市民 J小姐認為,發生這樣的事情非常可悲,他只是一個非常可憐的普通人,但共產黨就卻拿這件事情做文章。前段時間,中國採訪了李文亮的母親,若事情解決了疫情過後可能又會對李文亮的家屬進行表彰,認為醫師在天有靈會不會也覺得非常可悲?認為生在這個國家,死後還要被文宣機器所利用。

 

來自馬里蘭的民眾倪宇凡表示,無論是李醫生的事件,還是其他的突發事件,最主要問題還是中國不能讓民眾知道真相,因為想為了自己、為了他們的統治階級而壓制人民。

 

紐約中國留學生李健睿說,李文亮本身就是一個普通人,現在讓一個普通人都不能做一個正常人該做的事情,這就表示整個社會是有問題的。

 

活動由來自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等學府的中國留學生聯合舉辦,在海外的自由土地上,眾人才可暢所欲言,說出想要尊重與言論自由。

 

 

編輯:王澍清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