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11例境外移入 台北傳1女「疑似」本土正在檢驗中

2028
葉立斌 報導
今增11例境外移入 台北傳1女「疑似」本土正在檢驗中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11例境外移入,另有1名「疑似」本土個案還在篩檢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葉立斌/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20)日表示今日有11例境外移入,所有人的年齡介於10~50歲之間。以美國最多有5例,其他有義大利、越南、法國、菲律賓等國,其中有10例是突破性感染,大多是AZ、BNT甚或有打了3劑BNT者。另外,有1名疑似本土病例,還在判定中。昨(19)日COVID-19疫苗共施打5萬5,873人次,第1劑疫苗覆蓋率為79.51%、第2劑為65.70%,第3劑加強針的施打率為0.25%。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11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驗出的1例疑似本土病例,Ct值高於30,在另一醫院複檢的結果是陰性,且血清檢查沒發現抗體。目前還在檢驗中,近期會再次檢驗,如三採陰則會解除警戒,陽性則列入案號。而據指揮中心透露,該病例為30多歲女性,因陪病需求依照規定檢驗時被驗出;同時周圍的人檢驗全是陰性,目前推測可能是偽陽性,只是檢驗上的問題。

另外台北、桃園兩地的防疫旅館引發確診案例,有部分人已經臨近出關解隔離時間,卻回溯隔離,而要這些已經解隔,甚至正在自主健康管理者需多關14天;有部分不滿又被召回隔離的住客組成自救會,要求對防疫旅館求償,並希望衛福部提供協助。陳時中表示,住集中檢疫所是免費的,且「如有特殊理由也能在範圍內提供協助,這些隔離都是檢疫必要,也是為了大家安全,請多包涵。」


更多NOW健康報導
▸小中風很可能是中風前兆! 醫學定義小中風有3個條件
▸燒仙草含「嫩精」安心吃? 毒物專家:更應該注意這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