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註記明日結束將刪除 陳宗彥再強調為防疫精準判斷

2175
陳敬哲 報導
萬華註記明日結束將刪除 陳宗彥再強調為防疫精準判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萬華高風險註記將於明日結束刪除,再強調為精準防疫判斷,同時也提醒地方政府,確診病患資訊公布原則。(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曾經前往萬華高風險區域民眾或當地居民,目前在健保卡上都已註記,引起許多反對意見提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註記是讓醫事人員能提高警覺性協助精準醫療判斷,註記將在明(29)日結束。


陳宗彥表示,註記高風險族群,主要是協助醫療機構人員精準判斷,從去年開始,就針對不同高風險回台地區註記,讓醫事人員能夠採取必須防疫措施,主要用意在於保護全體國人就醫,同時讓醫療人員可以更好判斷。


陳宗彥也強調,雖然高風險民眾有健保註記,醫療機構不得拒收,主要目的是快速找出確診者,絕非不讓民眾就醫,並且按照法律程序,註記從5月15日至5月29日,期間結束就會按照法定程序,完整刪除相關資訊。


另一方面,確診者資訊指揮中心已授權地方政府公布,陳宗彥補充,上午晨會有再次提醒縣市政府,個案姓名、病例、病史、收治醫院等不對外公開,年齡性別可以公開,但年齡僅能公布區間,接觸者類型也有公開限制。


▲確診病患資料公布原則(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強調,確診者任職單位,有防疫需要才會公開,並且事前要溝通,活動史要用會不會接觸到不特定民眾為原則,基本上僅空開大眾運出,與無聯制場所,反觀私隱場所,或有實聯制場所都不公開。


▲確診病患資料公布原則(二)。(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高風險轉移性攝護腺癌太凶猛 治療超前部署延長存活期
▸乾癬治療最怕自行停藥 中醫教你這樣做穩住病情防破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