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齒貼片結合3D列印技術 幫你找回亮白自信笑容

2976
凌芸斐 報導
自信笑容
▲想擁有亮白牙齒,又不傷害牙齒本質,專業牙科醫師建議美白貼片是不錯的選擇。(圖/ingimage)

【NOW健康 凌芸斐/新北報導】1名年約30歲的男性健身教練,相貌清秀、身材精實,工作上經常面對顧客,卻為一口泛黃的牙齒所苦。他嘗試過坊間各種方法,美白牙膏、藥妝店的美白筆、居家美白,也曾到部落客介紹的沙龍做過牙齒美白,不但成效不彰,還一度造成牙齒敏感。想擁有亮白牙齒,又不傷害牙齒本質,專業牙科醫師建議美白貼片是不錯的選擇。

 

牙齒美白的方式琳瑯滿目,除自行DIY、居家美白之外,醫療院所則有噴砂美白、雷射美白及冷光美白等療程。擁有逾15年美齒貼片豐富經驗的牙醫師徐慶雲分析,噴砂美白以噴砂處理機移除牙齒表面色素沉澱,只能恢復原有牙齒顏色,但無法讓牙齒變白;雷射美白是利用二極體雷射的特殊波長,強化美白藥劑過氧化氫的漂白作用,照射牙齒表面30至60分鐘,來改善牙齒顏色;冷光美白則是利用高濃度過氧化氫的美白劑,加上LED藍光照射,進行氧化還原作用,達到快速美白的效果,療程後的牙齒敏感較輕微,一般人較能接受。

 

但冷光美白無法改變因藥物沉澱造成的牙齒變色,頂多美白3至4個色階,往往無法令人滿意,且多數人嗜喝咖啡、茶、珍奶等易染色食品,慢慢就會回復原色,效果不持久,約半年至1年就得做1次療程,若次數過於頻繁對牙齒健康也會造成傷害。徐慶雲指出,美齒貼片是目前既不傷牙齒又快速的美白方式,病患可與牙醫師討論美白色階,還能針對牙齒排列不整、齒間縫隙、齒型過小、過尖或輕微損傷等進行美化,使牙齒更整齊美觀。

 

美齒貼片最大的好處是能保留牙齒本貌、不須磨牙,執行過程中在牙齒表面使用3D列印的技術,複製原來牙齒的形狀,製作約0.3mm厚度的美白貼片,再使用原廠特殊專業黏膠密合貼於牙齒表面,覆蓋原來泛黃的牙齒和不均勻色澤,形狀自然且不傷牙齒琺瑯質。

 

徐慶雲提醒,超薄的美齒貼片能創造漂亮自然齒相,消費者應選擇值得信賴的醫師及院所才有保障。通常只要留意避免質地堅硬的食物,像是咬堅果、啃骨頭或螃蟹等,平日小心維護、正確刷牙即可,多數做過美齒貼片的老病人至今都狀態良好。值得注意的是,美齒貼片僅能貼合於健康自然牙的琺瑯質表面,如果患有牙周病、嚴重蛀牙或做過根管裝上牙套的牙齒、門齒過暴或齒列凌亂者,都較不建議選擇此療程。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