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手機殺時間的人 容易產生負面情緒

2344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滑手機
▲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與心理健康有關。(圖/ingimage)

許多人在無聊的時候會滑手機來打發時間或是放鬆心情,但澳洲墨爾本有1項研究認為,這樣的行為可能與產生負面情緒和生活目標感降低有關,研究刊登在《電腦與人類行為》(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ur),是首度全面指出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與心理健康有關聯的研究。

迪肯大學Sharon Horwood博士指出,研究針對500多名學生進行調查,以更深入了解生活滿意度等面向,現代生活中的新聞和娛樂消息層出不窮,但內容不一定是正面的,就容易產生負面情緒。

Sharon Horwood博士說明,最重要的是,研究發現使用智慧型手機也並非全都是壞事,一般做為「通信使用」如電話和簡訊,與健康有輕微的正相關。

Sharon Horwood博士預計研究的下一步,是要深入研究智慧型手機的使用對兒童社交和情感健康以及家庭關係的影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