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見面次數減少 多打視訊電話有助老人心理健康

4082
編譯組 外電報導
疫情期間見面次數減少 多打視訊電話有助老人心理健康
▲疫情期間在電話和視訊通話上花費的時間增加約25%,從過去113分鐘增加到每周141分鐘。(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最近在阿滋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AAIC)上發表的1項研究表示,COVID-19大流行期間,老年人可透過簡訊和電子郵件保持聯絡,有助於維持心理健康,但仍無法取代面對面的互動。


根據研究數據顯示,疫情期間,老年人平均每周花費123分鐘進行面對面交流,低於疫情之前每周282分鐘。在電話和視訊通話上花費的時間增加約25%,從過去113分鐘增加到每周141分鐘。透過電子郵件進行交流的時間,也增加了大約30%,從疫情流行前的44分鐘增加到每周57分鐘。


美國Oregon老齡化中心的博士後研究員Chao-Yi Wu表示,雖然發簡訊和電子郵件可以減少老年人的孤獨感和憂鬱情緒,但仍不如COVID-19前的社交水平。


從研究中發現,面對面的時間減少了將近60%,而透過電子郵件、簡訊、電話和視訊聊天的時間變多了。在疫情流行期間,與朋友傳簡訊和電子郵件的時間每增加1小時,1周超過3天以上,憂鬱情緒就會減少32%,雖然仍比不上面對面的互動來得好。


也許可以教導這些老年人探索新科技,像是透過Zoom會議等方式,維持他們的社交和心理健康。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早餐來點麥片、綜合穀片 未檢出嘉磷塞殘留才能安心吃
▸居家泡澡放鬆舒壓! 使用泡澡劑前停看聽以免皮膚過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