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自閉症患者社交能力 找到新方法

4052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自閉症
▲自閉症患者的腦脊液中催產素含量很低,而含量越低,自閉症就越嚴重。(圖/ingimage)

根據1項臨床實驗指出,賀爾蒙治療可能會改善自閉症患者的社會能力,研究刊登在《科學轉化醫學雜誌》(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史丹佛大學社會神經科學研究項目主任,同時也是首席研究員的Karen Parker表示,在實驗中發現,如果給予含催產素的鼻噴劑(1種大腦管理社會行為能力有關的激素),有助提高自閉症兒童的社交情形。

Karen Parker團隊以含催產素的鼻噴劑治療17名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另外13名孩子則用非活性安慰劑治療,研究時間為4周。Karen Parker說明:「與安慰劑組相比,父母及臨床醫師都看到了孩子因催產素鼻噴劑,獲得社交方面的改善。」

實驗中以「社會反應量表」為標準來衡量,用了催產素治療的孩子,社會行為表現增強,溝通也獲得改善,能夠更好地解釋他人的情緒和心理狀態,同時也減少了自閉症的症狀,例如焦慮與重複行為。

根據Karen Parker的所述,先前對動物和人的研究中發現,催產素有助於促進哺乳類的社會行為;同時也發現自閉症患者的腦脊液中催產素含量很低,而含量越低,代表自閉症就越嚴重。此研究目前正在對100名兒童做進一步的測試,希望能夠有更精確的結果,為自閉症患者帶來福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