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球類運動結合羽球、桌球與網球 有益年長者促進健康

2300
編譯組 外電報導
這球類運動結合羽球、桌球與網球 有益年長者促進健康
▲匹克球運動兼具5大好處,包括可降低罹患心臟病、憂鬱症風險,可鍛鍊身體,改善心理健康,幫助長者獨立生活。(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你有聽過匹克球(Pickleball)運動嗎?匹克球是1種持拍性的運動項目,起源於1965年的美國西雅圖,Barney McCallum參考羽球、桌球與網球的特性、打法與得分方式,在自家後院羽球場與家人、朋友開始了這項運動。台灣也有中華民國匹克球協會推廣,歡迎有志一同的朋友加入匹克球運動的行列。


不必過多移動就可擊球 有6成參與者年齡55歲以上


SilverSneakers網站的報導表示,老年人特別喜歡這項運動,有近60%的活躍參與者年齡在55歲以上,33.7%的人年齡在65歲以上。這是因為球場面積不大,不必移動太多的距離就可以擊球,而且匹克球是一項非常社交的運動,也沒有高爾夫球等活動的挫敗感和高額費用。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的體育管理教授Jonathan Casper指出,匹克球是1項適合終生的運動,因為它和其他球拍運動類似,很快就能學會,而且只要身體允許,你愛玩多久就可以玩多久。


匹克球運動具5大好處 鍛鍊身體還可進行社交


1.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根據《國際科學生理學研究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search in Science Physiology)上刊登的一項研究發現,每週3次、連續6次打1個小時匹克球的中老年人,血壓、膽固醇和心肺健康狀況皆有改善。


2.降低罹患憂鬱症的風險:發表在《Leisure Studies》(休閒研究)上的1項研究發現,參加匹克球比賽的老年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低。研究者Jungsu Ryu指出,她相信匹克球運動會讓老年人更富有且更快樂。尤其是認真參加匹克球比賽的人,可以抵擋在過渡到退休和晚年生活期間所產生的任何類型的負面情緒。


3.擁有有趣且會上癮的方式來鍛練身體:人們熱衷於匹克球運動,是因為匹克球運動可以幫助他們實現健身目標,並且建立社交聯繫。Jonathan Casper表示,有時後人們在有趣的狀況下,會更願意參加一項運動,而且這些運動者回表示,打匹克球比散步或在跑步機上更有趣。


4.改善心理健康:根據美國退休人員協會的說法,在球場上建立的社會關係是促進心理健康的最佳方式之1,尤其是對於那些照顧親人的人。匹克球運動只需要10到15分鐘的時間,多出來的時間可以與其他球友聊天;美國運動委員會的Chris Gagliardi說,匹克球運動不是1個單獨的旅程,不像1個人去健身房在跑步機上行走一樣,而且對某些人來說,匹克球運動可能是他們1周唯一1次的社交活動。


5.獨立生活更長的時間:Chris Gagliardi表示,經常打匹克球的老年人可能會提高他們的反應能力和平衡力,這可以幫助他們獨立生活更長的時間。由於沒有進行身體活動,通常活動範圍就會變小,因此可以透過擴展活動範圍,來幫助緩解關節炎的不適症狀。尤其如果你在做你喜歡的事情時,就會更有動力去做;另外,匹克球還涉及計劃策略的思維能力和發展手眼協調能力。


編輯:陳郁茹


更多NOW健康報導
▸30歲高管輕忽三高竟釀肝癌! 「肝包油」恐增肝癌風險
▸拆封過的藥能放多久? 藥師提醒7類藥物保存原則1次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