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一敲更健康!經絡暢通甩開過敏鼻塞、手脚冰冷

4965
【NOW健康 李佩倫/整理報導】
「經絡暢通,百病不生」,中醫理論認為,身體會不舒服,多半是經絡氣血「瘀塞」所致,只要去除經絡中的「瘀塞」,使氣血通暢流動,所有病痛皆能顯著改善。
經絡暢通,百病不生」,中醫理論認為,身體會不舒服,多半是經絡氣血「瘀塞」所致,只要去除經絡中的「瘀塞」,使氣血通暢流動,所有病痛皆能顯著改善。

  從事金融業的陳小姐平日工作壓力大,沒時間運動,坐在辦公室裡經常痠痛不適上身,只要冷氣稍微開強,身為過敏一族的她鼻塞就跟著來,長期大病沒有、小毛病一堆,每天總是一副病懨懨的模樣,當然也會影響到她的工作表現!你也像她一樣,惱人的小毛病不少,總是渾身不舒暢,看醫生找不出原因,不知該如何是好嗎?研發改良式刀療的王金信老師,將繁瑣的經絡穴位理論簡化成易學的「對位敲療」,只要透過簡單的工具和敲打方式,每個人在家就能DIY根除身體各種不適喔!

 

|KO過敏鼻塞|
      氣候濕熱、花粉、塵蟎、寵物的毛屑、空氣汙染等都會引發過敏。過敏者多半會鼻水流不停、鼻塞眼睛癢、不斷的打噴嚏;更嚴重的,還會頭痛、嗅覺失常、流鼻血、失眠、黑眼圈等,不容小覷。
■方法
輕輕敲打鼻翼兩側至鼻翼上方軟骨接縫處以及頭頂,精確穴位依序為:迎香→鼻通→印堂→百會

■時間

每個穴位敲3~5分鐘,來回數次。

■Point

季節交替之際,天氣變化大,更加劇鼻過敏的症狀惡化;反覆出現的流鼻水、鼻塞、打噴嚏、頭痛⋯⋯的症狀,實在讓人很難忍受。鼻通穴有通鼻開竅,疏通臉部氣血循環的作用,對於改善鼻子過敏常見的鼻塞、流鼻水等現象,相當有效。而迎香穴則有宣通鼻竅,有利於維護鼻腔的呼吸和嗅覺功能,預防呼吸道疾病和肺部的病變。

 

☑敲百會、印堂、鼻通、迎香,以及鼻翼兩側

 

|KO手腳冰冷|

      手腳冰冷是因為體內陽氣不足,以致血流緩慢,氣血運行不暢所致。因為手腳距離心臟較遠,其血液及養分的輸送,相對於其他身體部位,速度較慢,因此容易造成末梢循環不良、手腳冰冷。手腳冰冷不是小問題,長久累積會容易使毛細血管收縮,導致婦科疾病,生理期貧血等問題產生。
■方法
用中支敲敲樂敲或兵乓球拍敲打手掌的勞宮穴、陽谿穴;膝外側的陽陵泉穴以及腳掌的湧泉穴。

■時間

每個穴位敲3~5分鐘。

■Point

手腳是神經的末梢部位,血液循環差的人就容易手腳冰冷。勞宮穴能調節身體免疫力,促進血液循環使身體溫暖並增強抗病能力。而刺激陽陵泉穴能使人體產生能量及元氣,讓血液循環順暢地抵達四肢末梢,達到暖身效果。

 

☑勞宮、陽谿、湧泉、陽陵泉

 

 

▶本圖文由采實文化授權,節錄自《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