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諱就醫談「鳥事」 亂吃假藥那話兒搔癢難耐

3041
【NOW健康 馬姍妤/綜合報導】
男人共病記者會
▲40歲後男性共病問題浮出檯面,建議就醫,請醫師評估後再開立適合藥物,避免吃到偽藥得不償失。(圖/公關照片)

七夕度春宵,年輕情侶紛紛出籠放閃曬恩愛,但對40歲以上的熟男來說,若小老弟不給力,不僅沒有為感情加溫,還可能演變成婚姻危機。有患者近來出現排尿斷斷續續、夜尿、頻尿等問題,擔心關鍵時刻失常,趕緊就醫尋求協助;另一名患者諱疾忌醫,長期偷偷上網買壯陽藥,沒想到竟買到假貨,不僅沒有療效,還導致那話兒搔癢過敏,得不償失。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主任表示,根據國內外研究報告及最新人口統計,全台40歲以上男性,逾155萬人有「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也就是每5人中就有1人深受這2大共病困擾。由於亞洲文化較保守,承認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比例僅為實際人數的一半。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外科部主任廖俊厚透露,七夕情人節前民眾自主就醫明顯較為踴躍,不外乎是想尋求臨時抱佛腳的妙方,七夕夜裡才好向伴侶交差,但男性共病的治療與照護就如同慢性病,長治久安才能真正改善,短視近利不會讓性福增值加分。

廖俊厚進一步指出,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與勃起功能障礙,皆會隨年齡增長而遞增,根據德國研究指出,「勃起功能障礙」發生率與不性福指數30幾歲僅有2.3%,到40幾歲有9.5%,比例成長幅度達4倍;到了7字頭,更有高達53.4%的男性無法順利勃起,親密關係很可能因此觸礁。另外,有勃起功能障礙的30幾歲男性,近4成有伴隨下泌尿道症狀的問題;而50幾歲患者更高達7成,男性共病常同時發生。

目前已有口服低劑量藥物治療,定時定量可同時改善2大共病。但近來偽藥風波不斷,尤其男性功能藥物更是氾濫,有報導指出,部分偽壯陽藥含局部麻醉劑,藉由延緩男性生殖器的敏感度,延長勃起時間,長期使用恐造成「命根子」騷癢、起疹子,甚至可能出現腫脹疼痛,若是本身罹患心血管疾病者服用,更有可能因此致命。

廖俊厚提醒民眾,用藥前先諮詢藥師,若是處方用藥,不要自行上網網購,建議就醫問診,請醫師先評估身體狀況,再開立適合的藥物,才能安全享受性福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