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再利用 回填4部位美麗升級

2653
【NOW健康 陳鴻謙/台北報導】
自體脂肪填補
▲人體除了最外層的皮膚外,其他地方皆是由脂肪包覆著骨骼及肌肉,而適度的脂肪能讓身材看起來穠纖合度、臉型柔順及氣色豐潤。(圖/蘇皇銓醫師提供)

光陰無情的流逝,或多或少總會在臉蛋或身軀留下歲月的痕跡,肌膚鬆弛、下垂,青春漸遠,甚至連身材也走了樣。因為年紀漸增導致膠原蛋白流失、脂肪萎縮,肌膚紋路和骨架感就會變得明顯,利用自身多餘的脂肪來取代流失的脂肪,重新塑造年輕的豐潤感,不失為個一舉兩得的好方法。

人體除了最外層的皮膚外,其他地方皆是由脂肪包覆著骨骼及肌肉,而適度的脂肪能讓身材看起來穠纖合度、臉型柔順及氣色豐潤。整形外科醫師蘇皇銓指出,現今醫學等級的填充物,不外乎都是在模仿人體組成的形狀與自然觸感,而自體脂肪的運用原理與其他人造填充物相仿,不同的是填充脂肪多了血液供應和永久存活的步驟。當自體脂肪植入1至2周內,會有新生血管長入移植的脂肪組織內。優點在於自體脂肪能與自身組織完全相容,不會位移或使莢膜包覆,不易產生纖維化;缺點是部分會被身體吸收,唯有血液供應的脂肪才能永久存在。

自體脂肪質地柔軟,適合填補在身體4部位包括:臉頰、嘴唇、胸部,以及臀部。以臉部補脂為例,適合填補在臉頰、蘋果肌和太陽穴等部位,額頭及下巴較骨感部位能少量施打修飾形狀。至於胸部主要由脂肪和腺體所組成,若胸型不對稱、產後或胸型下垂萎縮,能利用自體脂肪隆乳讓罩杯升級,通常一側乳房可以填補的脂肪量約250至300C.C.,1次可增大至少1個罩杯以上,還能保有自然觸感,並達到身材雕塑的效果。不過,若是皮膚較緊導致自體脂肪存活率不佳,又想要1次增加2至3個罩杯,則建議選擇果凍矽膠隆乳為主。

蘇皇銓醫師表示,人體的自體脂肪供應區主要來自大腿內側及下腹部等部位,從脂肪抽取、分離、植入到術後照顧,每一環節均不可掉以輕心,其中抽脂3部曲包括:(一)利用低壓抽取,降低脂肪損耗率;(二)特殊技術的美拉分離可使脂肪細胞不接觸空氣,減少細胞氧化死亡率;(三)採用補脂槍填補,有助快速且精準的分層植入微小脂肪顆粒,能大幅降低鈣化團塊或形成脂肪球等併發症的風險。此外,術後1個月內維持正常生活作息,禁熬夜、忌菸酒,有助於提升脂肪永久存活率。

脂肪細胞屬性脆弱,如果補脂量不足會導致效果不佳,反之,補脂量過多恐造成外觀過度腫脹,甚至下垂變形。蘇皇銓醫師提醒,為避免術中操作不當可能導致脂肪過度吸收,或脂肪結塊、鈣化及液化的風險,因此尋求有足夠經驗及美感的整形專科醫師施行安全才有保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