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酷夏緊急求「瘦」 不只減脂更要雕塑

3847
【NOW健康 林雁茹/台北報導】
完美體態
▲蘇皇銓醫師說明,二代威塑抽脂只作用於脂肪本身,可降低對血管、肌肉、神經及結締組織的破壞,並保留彈性結締組織,因此手術後的部位會平滑緊緻,術後效果立即呈現。(圖/蘇皇銓醫師提供)

台灣胖子越來越多,成人肥胖盛行率超過45%,不少人一輩子都在減肥,有人為了瘦身勤跑健身房或控制飲食,也有人想透過抽脂來快速揮別大量脂肪。尤其在夏季來臨前,更是許多民眾接受抽脂手術的旺季,除了常見的大腿、腰腹等部位大面積深層抽脂,也有不少民眾選擇6塊肌、人魚線、馬甲線等的局部曲線雕塑;此外,即將結婚步入禮堂的準新娘也是緊急求瘦的常客。

抽脂方式五花八門,除了耳熟能詳的傳統抽脂、水刀抽脂與雷射溶脂,可同時兼顧大面積深層抽脂與局部曲線雕的二代威塑抽脂已受到不少愛美人士的青睞。除了能有效深層減脂,亦可精雕出淺層肌肉線條,打造6塊肌與馬甲線等,且民眾最擔心的傷口照護及復原期也都比傳統抽脂優秀許多,可大幅減少瘀青疼痛並縮短恢復期。

人的皮下脂肪可分成淺層和深層,淺層脂肪細胞較易藉由運動和飲食控制來消除,反觀為了儲存身體所需熱量的深層脂肪細胞則是容易形成卻不易消除,如腰腹、臀、大腿小腿、蝴蝶袖等處。整形外科醫師蘇皇銓表示,二代威塑抽脂是利用超音波共振原理將大的脂肪團塊乳糜化溶於水中,再藉由引流探針將脂肪抽吸出來,可有效降低對周邊組織與神經血管的傷害,相較於傳統抽脂藉由撕裂拉扯來破壞脂肪後再移除,來得溫和許多,傷口及瘀青與出血量較少,不僅安全性提高,手術時間與恢復期亦比傳統抽脂手術短。

蘇皇銓醫師進一步指出,由於二代威塑抽脂對身體組織的傷害較小,血水比例相當低,除了術後復原期大幅縮短,所抽出的脂肪存活率更高達85%,優於市面上所有抽脂技術,因此相當適合合併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將抽出的脂肪回填到胸部、臉部等部位,達到回收再利用之效。強調客製化體雕手術的二代威塑抽脂能抽取大面積脂肪,如雙下巴、手臂、腹腰、背部、臀部、大腿等處;亦可依照肌肉紋理,針對淺層脂肪進行局部曲線修飾雕塑,如6塊肌、馬甲線、人魚線、胸肌、2頭肌、3角肌。

蘇皇銓醫師說明,二代威塑抽脂只作用於脂肪本身,可降低對血管、肌肉、神經及結締組織的破壞,並保留彈性結締組織,不會產生鬆弛、凹凸不平或硬塊。

蘇皇銓醫師提醒愛美人士,抽脂絕不等於減肥,抽脂是體態雕塑,需要經驗豐富的整外專科醫師,並且搭配精良儀器,就能執行聰明抽脂。民眾千萬不要認為抽脂完就一勞永逸、放縱大吃大喝,若不想再復胖,術後仍要配合運動和飲食習慣調整,才有助身材更緊實、線條更漂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

相關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