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金豬如意操 活絡筋骨健康一整年

4531
【NOW健康 馬姍妤/台北報導】
金豬如意操
▲金豬如意操1套做下來約需20分鐘,可以達到關節伸展、肌肉強化、心肺有氧及協調平衡完整等目的。(圖/國泰綜合醫院提供)

再過幾天就要迎接豬年,國泰綜合醫院復健科治療師簡文仁表示,今年農曆年假期特別長,如果吃太飽少運動,吃飽睡,睡醒看手機、打電玩,過年後勢必全身痠痛,健康亮紅燈。為此,簡文仁設計「豬年5好如意操2.0」,提醒民眾,過年期間多想想金豬的好,做做5好如意操,豬年一整年都能夠諸事如意、健康平安。「豬年如意操2.0版」5句訣如下:

第1招:豬體大好 全身都是寶

雙手在嘴巴拱豬,再雙臂、雙腳張開比「大」;右手沿著左上肢胸腹到右下肢,左右弓箭步順著摸下來;雙邊輪流做。透過四肢伸展,以弓箭步來強化下肢肌力。

第2招:豬肉吃好 營養真不少

雙手在嘴巴拱豬,再撫摸肚子,挺胸挺肚;雙手高舉頭上發散,雙腳跳躍中間點。這個動作為挺身伸展胸腹部,再做有氧跳躍運動,可以強化心肺功能及彈跳肌力。

第3招:豬心性好 謙卑免爭吵

雙手在嘴巴拱豬,再比愛心於胸前,屈膝半蹲;雙手合掌在胸前鞠躬,1腳向後彎起,屈身向前,單腳獨立。此動作可訓練單腳平衡,如果做不到,則只要1腳退後1步,屈身向前就可以。

第4招:諸君安好 健康沒煩惱

雙手放在下巴,手心朝上送飛吻,再雙手大開,右腳朝左後方踏,身體下蹲成「安」字;雙手在胸旁用力比讚,身體上半身左右搖晃。可練腿力,強化上半身肌力,以及伸展身體側邊肌群。

第5招:豬年最好 財富滿寶島

雙手拱手拜年,深蹲上下起伏;蹲下時雙手在身旁轉身取物,站起時雙手向外畫大圓。多做深蹲可以強化背腰及下肢肌力,站起畫大圓則能伸展到全身。

簡文仁指出,1套做下來約需20分鐘,可以達到關節伸展、肌肉強化、心肺有氧及協調平衡完整等目的,如果無法一次做完,建議慢慢分次做,也有一定效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