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全民愛滋篩檢日 愛愛有一「套」

2116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627全民愛滋篩檢日  愛愛有一「套」
▲記者會中,犀利女人台灣媳婦李亞萍小姐,講述自身如何與伴侶、孩子談心、談情、談性、談愛滋,推動家庭一同防愛滋照顧全家人的健康。前日本AV女優紅音螢小姐,則主動投入亞太地區的愛滋防治,擔任大使、做公益。(圖/ingimage)

 今天6月27日是全民愛滋篩檢日,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秘書長洪林瓊照指出,愛滋病篩檢,就跟像B型肝炎篩檢一樣簡單、安全、有隱私。今年愛滋防治以「女性健康」為訴求,提醒女性朋友務必從事安全性行為,保護自己,免於愛滋恐懼。

 為了讓全民關心愛滋防治議題,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於6月24日舉辦「防愛滋影片」首映會,包括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台中市長胡志強、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齊聚一堂,高喊「面對愛滋,全民篩檢,你我安心」。

 記者會中,犀利女人台灣媳婦李亞萍小姐,講述自身如何與伴侶、孩子談心、談情、談性、談愛滋,推動家庭一同防愛滋照顧全家人的健康。前日本AV女優紅音螢小姐,則主動投入亞太地區的愛滋防治,擔任大使、做公益。

 洪林瓊照指出,愛滋病是一種慢性的傳染疾病,不會經由空氣、飛沫、日常生活接觸、昆蟲傳媒傳染。面對愛滋病,我們所對抗的不單只是病毒,我們所對抗的是人性。

 由於愛滋病毒潛伏期相當長,感染的人不知自己感染,可能又傳給其他人。不少高危險群以為感染必死,抱著鴕鳥心態,不想面對事實,認為「自己應該不會那麼倒楣」!

 洪林瓊照強調,篩檢愛滋,可以像B型肝炎篩檢一樣簡單、安全,希望透過一系列的宣導活動,讓全民了解愛滋病定期篩檢的重要性,並以正確態度對待與關懷愛滋感染者及其家屬。

 統計顯示,全世界愛滋感染者女性佔一半以上,而中亞及亞洲的女性感染者逐年攀升。因此,今年以關懷女性健康與愛滋防治為主,國外也是如此。

  今年從國際UNAIDS、歐盟、美國政府都呼籲大家站出來關懷女性健康與愛滋防治,並確保孩子與母親的健康與遠離愛滋的感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更強調,全球應攜手同心協力確保孩子健康的誕生,免除疾病的感染,其中就包括愛滋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