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經損逾173億 企業愛心捐款破20億

667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為台灣帶來五十年來最嚴重災情,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8/12最新的傷亡統計資料共計有63人死亡、61人失蹤、35人受傷。以高雄27死、18失蹤最為慘重,為了救災,空勤總隊直昇機11日發生墜機,造成3名機組員張順發、黃鎂智、王宗立均不幸罹難。

  雖然救援行動困難,但是國軍與搜救人員仍然冒險挺進災區,繼續尋找失蹤百姓,抱著「能救一個,絕對不能放棄!」的信念,希望能有奇蹟出現。此外,國內的愛心送暖捐助行動,也令人十分感動,短短兩天,目前國內企業捐款已經逾20億元,截至目前為止,最大一筆捐款為台達電的五億元,其次為鴻海集團四億元、台塑集團二億元,廣達電腦及奇美集團也分別捐出一億元,後續捐款還在不斷累積中。

  在這一場莫拉克颱風肆虐下,南部與東部災情最為慘重,預估整體觀光產值損失至少有68億。屏東大部分工廠被水淹,估計造成製造業減損37億,農損金額更不斷在攀升中,目前已經超過68億,此三大經濟損失就逾173億。

  除此之外,面對家園殘破、親人死傷、學校被沖垮或淹沒、環境污染等一切的災後重建工作,正急需社會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無論是捐款或是捐助物資,都能讓災民有機會重生再站起來,讓災民能及早返回家園,讓學生有學校有書可以唸,讓失親的人做好心靈重建,早日迎向未來。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