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醬熱量驚人 市售輕食陷阱多

2194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沙拉
▲ 有些人想藉由吃生菜沙拉減重,卻淋上厚厚的沙拉醬,反而讓身材日漸茁壯。(圖/ingimage)

 兩湯匙千島醬,熱量相當於三分之一碗飯!炎炎夏日胃口不好,生菜沙拉、涼麵等輕食人氣夯,但其中隱藏的熱量陷阱,當心吃多易使體重扶搖直上。臺北市衛生局特別邀請專業營養師設計健康輕食餐,建議想維持健康體位及優美體態的民眾,就從食物搭配、規律運動開始,享瘦一夏。

 生菜沙拉要吃得健康,沙拉醬是關鍵!臺安醫院林子又營養師指出,市面常用的千島醬,採用美奶滋、番茄醬攪拌而成,一湯匙約15公克的美奶滋就有45到50大卡熱量,因此只要兩湯匙,吃進肚子裡的熱量就差不多是三分之一碗白飯。

 有些人想藉由吃生菜沙拉減重,卻淋上厚厚的沙拉醬,反而讓身材日漸茁壯。林子又建議,醬汁盡量選熱量及油脂量低的和風或油醋醬,油脂較多的芝麻醬最好只加半包,另外,添加美乃滋的凱薩醬、千島醬熱量高,且當中的飽和脂肪酸又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因此不建議多吃。

 林子又表示,女性一天約需要1500到1800大卡熱量,男性約需2000到2300大卡,若民眾有計畫減重,以午、晚餐各占一天的五分之二來計算,建議女性選用500到600大卡的餐點,而男性則以攝取700到800大卡的餐飲為主,配合適度的運動,才能有效減重。

 林子又提醒,減重者飲食要注意均衡原則,豆魚肉蛋類、蔬菜、水果及全穀根莖類都要攝取,並以低油脂方式烹調,才能輕食又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