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刀豐胸夯 條件足夠效果佳

2122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水刀豐胸夯 條件足夠效果佳
▲目前自體脂肪豐胸如配合水刀抽脂進行,是單純獲得無污染脂肪的方式,有效節省手術時間。(圖/ingimage)
 近來不少藝人或模特兒在螢光幕前大秀整型後的傲人上圍,讓許多女性開始認識當前熱門的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對於一些上圍不夠突出、下半身又因為常坐辦公室越來越寬大的女性朋友來說,自體脂肪豐胸可以一次擺脫不想要的肥肉,同時擁有渾然天成的胸部線條,可說是一箭雙雕的完成美夢,整型外科診所目前進行相關手術每週至少都有一至三個案例。

 自體脂肪豐胸不像傳統植入義乳的隆乳方式,放進多大的果凍矽膠或鹽水袋就是增加多少罩杯,自體脂肪豐胸會有脂肪細胞遭到吸收的問題,整型外科醫師黃乾誠表示,根據國際文獻證實,自體脂肪移植豐胸的脂肪存活率至多可達八成,以打入300CC脂肪來說,可預期達到增加1到1.5個罩杯的效果。

 目前自體脂肪豐胸如配合水刀抽脂進行,是單純獲得無污染脂肪的方式,有效節省手術時間。有別於傳統的自體脂肪移植,需要經過一道離心手續處理抽出的脂肪組織,脂肪細胞的健康程度會減損不少。水刀抽脂能夠將脂肪集中在專業的集脂桶中,直接過濾脂肪細胞,保留適合的脂肪細胞還有幹細胞,一氣呵成進行注射隆乳,有效降低脂肪細胞壞死還有鈣化等問題發生機率。

 由於打回體內是經過純化的自體脂肪,不用擔心排斥或變形等問題,不過要特別注意傷口照護問題,如果術後傷口照護不佳,則恐造成胸部感染,因此要避免傷口感染後造成胸部畸形的風險。目前手術對象從二十多到四十多歲女性都有,二十多歲的女性是希望呈現自然柔軟的胸部,至於四十多歲女性則是因為生產過後,漲乳結束後有點下垂,透過自體脂肪豐胸恢復乳房原狀,另外像是減重、年齡等因素也會導致乳房萎縮下垂,都能藉由自體脂肪移植豐胸手術恢復原有自然的一面。

 當然,想要移植自體脂肪隆乳,大原則是「材料要夠」,黃乾誠醫師表示,基本上BMI小於18、體重低於42公斤的女性不適合進行這項手術,不過要是局部脂肪足夠,只是想進行小調整的話,還是可以在醫師評估後進行手術。一般對象都會調整1到2個罩杯,均一邊胸部需要250CC到350CC的脂肪,所以水刀抽脂至少要抽出1000CC脂肪,分離處理過後才能至少有500CC純脂肪可以進行豐胸手術。

 除了本身脂肪要足夠,另一個手術前諮詢重點是胸部皮下空間是否足夠。一般胸部太扁平、皮太緊的人,醫師會要求先花兩週時間,到醫院使用專業的真空吸引器將胸部皮膚拉鬆一點,然後才考慮進行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建議事前一定要進行乳房健康檢查,MRI核磁共振攝影能獲得比較完整結果,或是至少也要乳房攝影或乳房超音波,先排除任何病變,避免日後增加困擾。

 整型外科醫師沈秉輝表示,自體脂肪豐胸傳統隆乳不同,手術後胸部不需要按摩,胸部幾乎不痛,所以沒有傳統隆乳那一份痛苦的過程,病人會感到疼痛的部分會來自水刀抽脂的部位。超過半年以上若覺得有需要可以再次進行手術,通常一般美觀需求的話不需要進行二次手術,手術後3到6個月不建議節食減肥,才能有效維持脂肪細胞的存活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