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女變派對嬌點 玻尿酸變臉改造

823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素女變派對嬌點 玻尿酸變臉改造 
  一名醫學美容諮詢師Cherry在半年前剛失戀的時候,萌生改變自己面貌的念頭,尤其當她看到患者透過不用動刀的注射填充方式調整臉部之後,露出煥然一新的表情,就不禁也想一試。經過微調之後,她覺得最大改變是以前像壁花的她,已經搖身變成Party女王,能夠在舞會裡閃閃發亮。

  歲月催人老,女人一旦開始老化,臉部是最明顯的部位,包括臉部玻尿酸容積逐漸消失,此時臉部原本曲線往下,甚至像一坨麵糰掛在臉上,看起來老態畢露,原來都是因為玻尿酸快速流失惹的禍。一名三十歲女性上班族已經面臨這一些困擾,為了不再持續嚴重老化,她決定進行臉部大改造,讓自己參加派對時,能夠成為吸睛嬌點。

  玻尿酸是一種天然多醣體,也是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保濕之重要成分,它的含量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減少,進而造成肌膚乾燥缺水而老化,產生皺紋、粗糙暗沉及膚色不均勻等問題。尚安診所張少平醫師表示,原本皮下脂肪層在年輕時如拼圖,但是老化後淚溝、顴骨下方脂肪會往下垮掉,甚至一路影響法令紋,都會呈現凹陷狀態。

  如果想避免老化快速,可以藉由填補玻尿酸方式改善,不僅能保持皮膚彈性的功能,還能鎖住大量水分子,對組織具有保濕潤滑作用。目前利用進步的微整形美容,即以注射玻尿酸填補方式,將全臉重要老化部位整體性改善,就能輕鬆辦到。如果有經濟上考量,可以先做鼻山根填充,一旦鼻山根變立體,整體五官也就跟著立體,幾乎撐起半邊臉的感覺,就不致感覺鬆垮。

  有使用剩下的玻尿酸再注射鼻翼兩側,使原本老化平坦處填補起來,尤其對於瘦小的女性變得有活力,有直接的影響。接著眼睛瞳孔正下方位置的臉頰如果有凹陷,注射填充之後,也會變得立體年輕。還有的人可以考慮注射在法令紋位置,還有太陽穴(俗稱夫妻宮)也可填補,以及嘴唇原本太扁平又薄的人,也可以採用。

  目前國內玻尿酸市場呈現激烈競爭的情況,以往購買一支玻尿酸,一般人可能會有經濟上的壓力,但是現在卻能輕鬆上手,尤其都是經過衛生署核可使用,在安全性上無虞。Cherry認為,施打玻尿酸已經變成一種每年做一次的進場保養習慣,只是從本身的樣貌五官進行精緻的雕琢,能變得美麗而非變成其他人,所以玻尿酸現在已經是很成熟的技術,只要找到合格且經驗豐富的醫師,就能讓自己更美麗。張少平表示,不過如果臉部問題較多且複雜,並不建議一次完整注射解決,而最好採取分次注射方式,才不會一次改變太多,同時可以有充份時間進行微調。

  注射玻尿酸有一些注意事項,皮膚科醫師莊德揚提醒,前後一段時間,不能吃維他命E、阿斯匹靈、預防血栓等藥物,還有中藥如活血化瘀的帖,都儘量避免,可減少術後發腫瘀青的反應,此外,術前需要先塗麻醉藥,大約隔三十分鐘後再進行注射,會有輕微發腫,但大部分人過一陣子就會消失。注射後二至四周仍然可以摸得到,但是外觀完全看不出來,術後三天之內勿趴睡,勿大力壓鼻子、避免按摩壓迫注射部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